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07 | 今日新聞

賴清德鳳山造勢湧12萬人擠爆現場

賴清德鳳山造勢湧12萬人擠爆現場
民進黨2024黃金周選前之夜現場包含總統蔡英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等都到場,展現團結氣勢。(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倒數5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7)日晚間來到高雄鳳山區出席「高雄光榮團結勝選、總統百萬票、立委全壘打-2024黃金周選前之夜」,在賴清德上台時 人數突破12萬人。賴清德強調,2024選舉高雄是關鍵,他喊話總統百萬票,立委八仙過海,一定要成功達到,他懇請各位1/13出門投票,因為賴清德、蕭美琴準備好了。

賴清德鳳山造勢湧12萬人擠爆現場
高雄光榮團結勝選、總統百萬票、立委全壘打-2024黃金周選前之夜」,在賴清德上台時 人數突破12萬人。(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今天出席造勢大會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劉世芳、立委候選人邱志偉、林岱樺、邱議瑩、賴瑞隆、許智傑、李昆澤、李柏毅、黃捷以及在地黨公職組成的輔選團隊等人,共同出席力挺民進黨推出的優質候選人。

賴清德鳳山造勢湧12萬人擠爆現場
賴清德到場時偕同蕭美琴、受到現場超過12萬名高雄鄉親熱烈歡迎,全埸高喊「總統好」、「賴清德凍蒜」充分展現高雄鄉親挺台灣、挺民主的精神。(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到場時偕同蕭美琴、蘇貞昌與所有立委候選人一同上台,受到現場超過12萬名高雄鄉親熱烈歡迎,全埸高喊「總統好」、「賴清德凍蒜」、「台灣美德、站出來」,「1月13、出門投票」充分展現高雄鄉親挺台灣、挺民主的精神。

賴清德表示,因為過去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才有今天高雄的繁榮進步,這是所有高雄人努力打拼的成果,這次大選敬請大家支持賴清德、高雄8席立委,讓高雄繼續走在正確道路上,讓台灣繼續走入世界。

賴清德說,自己在《在路上》影片說蔡英文開車開得很穩,蔡英文領導國家確實很穩健,蔡英文已將鑰匙交給賴蕭,自己開車一樣很穩,邀請大家一起上車。

賴清德指出,台灣正走在進步改進的道路上,也一起完成非常困難任務,前總統馬英九曾說,要減輕年輕世代負擔,但最後都跳票,年輕人起薪停在22K,是蔡英文就任後,才開始加薪減稅,增加福利,長照2.0到0-6歲國家一起養,社會住宅、租金補貼,這8年一項項都做到了。

賴清德強調,賴清德、蕭美琴是3組候選人中最有經驗、能力、決心的人,也是唯一一組提出國家希望工程、施政藍圖的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劃的候選人,「我們是最好準備的一組」。

隨即賴清德拋出「3項團結」,要帶領台灣繼續向前,首先是民主力量要團結,要結合社會認同民主,熱愛自由的好人才,一起建設國家,讓台灣人民安居樂業。

其次是國家朝野要團結,賴清德指出,選舉是一時的,國家利益才是長久的,未來他們會建立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政黨文化,發揮民主精神,團結朝野一致對外,在外交國防兩岸路線上,台灣人要一條心,才能打造堅韌永續的國家。

第三則是民主陣營要團結,賴清德認為,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我們堅定的信賴台灣,並與民主陣營肩並肩站在一起,持續深化交流合作,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面對中國威脅,我們更要同心協力,團結一致,一起走在民主和平,創新和平,以及公益永續的道路上」。

此外,賴清德提醒在場支持者說民進黨國會要過半,立院支持民主進度的人數足夠,引擎才有力量,才能推動國家進步;賴清德表示,過去他擔任過立委,就是朝小野大,國民黨一共阻擋69次軍售案,最後軍購案無疾而蹤,讓台灣失去提高國防力量的好機會,因此若民進黨沒過半,再度朝小野大,那國家會陷入衝突、停滯不前。

相關新聞


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陳其邁:讓高雄繼續前進


藍營高雄造勢大會 謝龍介稱現場有近12萬名支持者


近三萬人爆場力挺 林岱樺誓言打造海洋運籌中心回報高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