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稱讚高端是好疫苗!陳建仁哽咽在野黨抹黑

稱讚高端是好疫苗!陳建仁哽咽在野黨抹黑
立院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為在野黨抹黑高端疫苗哽咽。(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1.09)

[NOWnews今日新聞] 高端疫苗採購爭議在選前持續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院專案報告,陳建仁在答詢時哽咽,指出在野黨抹黑疫苗讓很多老人家因爲不敢打高端疫苗,而染疫身亡。

立法院今日召開臨時會,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就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詢時,詢問高端股價異常是否有人為炒作,陳建仁表示,高端相關案件涉及不法,食藥署中一名審查委員將高端的研究成果洩漏給妻子,士林地院依內線交易罪判刑1年6個月,緩刑3年,都已經有所定案,如果有不法一定查到底。民間有63件控告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瀆職,但也都經過地檢署查無不法,全部簽決,他批評都是選舉炒作。

話鋒一轉,陳建仁批評在野黨與境外勢力在疫情爆發時,說台灣要跟中國一樣封城、普篩,好在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要做好邊境管控、做好疫調、居家隔離、居家檢疫,2020年有250多天是零確診,全世界大為驚艷,經濟成長率當時也是世界最好的2個國家之一,美國經濟研究所也是大為稱讚。

陳建仁表示,但是2021年要開始談疫苗採購時,多少在野黨與境外勢力附和者說要買中國的疫苗,中國的疫苗是所有效價最低,智利買了中國的疫苗疫情繼續上升,直到打BNT才下來,澳洲與香港也是後來不得不打BNT疫苗。幸好蔡英文總統2020贏得選舉、幸好國會過半,要不防疫特別條例、疫後特別條例會被百般刁難。「還好沒有買中國國藥跟科興,要不然連續3年處處在封城、天天在普篩,經濟蕭條,就會隨著中國沈淪。」

陳建仁也痛批在野黨,「有一些附和者說AZ疫苗有很多副作用,就不敢打預防針,但是台灣有副作用比較低的高端,偏偏去抹黑它」,讓擔心有副作用的人也不去打高端,結果台灣75歲以上老人家只有7成5打疫苗,日本、韓國、新加玻75歲以上老人家都到9成5以上,陳建人哽咽說,「一個錯誤的建立,抹黑謾罵,使得台灣有多少老人家因而染疫死亡,為了政治利益,可以這樣嗎?」現在選舉到了還要繼續謾罵。

陳建仁指出,幸好不是韓國瑜選上總統、如果在野黨過半,台灣不會有這樣局面,高端是多好的疫苗,動物實驗、臨床實驗一期、二期都成功,在世界一流雜誌上發表,偏偏要抹黑,副作用低,卻讓怕副作用的老人家不打,於心何忍?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稱讚高端是好疫苗!陳建仁哽咽在野黨抹黑
立院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為在野黨抹黑高端疫苗哽咽。(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相關新聞


大選前高端疫苗採購爭議再起 北檢仍有3案偵辦中


駁解密甩鍋高端 陳建仁:勿因政治利益抹煞防疫人員努力


高端重訊稱合約不公開是「採購機關要求」?薛瑞元駁斥要求保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