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米其林2024年1月入選名單 3家是巷弄美食

米其林2024年1月入選名單 3家是巷弄美食
米其林公布2024年1月入選餐廳名單,台北與台南各有2家上榜,其中包含台南的順德牛肉湯,強調牛骨、牛筋等熬煮湯頭,沒有另加蔬果「純牛味」是其獨特的美味關鍵。(圖/楊為仁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去年2023年的8月底公佈年度台灣版《米其林指南》名單之後,米其林官方終於在2024年1月有了第一次每月即時新增名單,此次共有四家台北與台南的餐廳入選。其中包括將世界各地優質食材與臺灣元素結合的義大利餐廳「FRASSI」,另還有三家巷弄美食小吃,包括肥而不膩、醬汁鹹香而帶膠質的滷肉飯小店「黃記魯肉飯」,以及湯頭以牛大骨與牛筋慢火熬煮七至八小時,而成為味道溫潤鮮美牛肉湯的「順德牛肉湯」,還有還有雖看來樸實,卻充滿風味層次的家常台菜餐廳「添厚」。

此次2024年1月入選餐廳名單中,台北與台南各有2家上榜。台北的「FRASSI」義大利餐廳,主廚來自義大利托斯卡納,菜色結合經典義式烹飪手法和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其中還加入臺灣元素,例如血蛤烏魚子義麵,彈牙的麵條,結合在地的血蛤和烏魚子,鮮美無比。米其林官方還提到,「FRASSI」餐酒搭配十分有趣,值得一試。

米其林2024年1月入選名單 3家是巷弄美食
台北的「FRASSI」義大利餐廳,將菜色結合經典義式烹飪手法和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其中還加入臺灣元素。(圖/取自「FRASSI」臉書)

至於台北中山區「黃記魯肉飯」,在巷子裡經營了幾十年,本就是排隊名店,招牌滷肉飯以肥肉為主,但肥而不膩,鹹香的醬汁略帶膠質。並推薦經典滷白菜與羹湯,其高湯以柴魚熬製,加入沙茶醬點綴,呈現古早風味。

「添厚」則是隱藏在台南市區大天后宮旁小巷弄內,經營者是虔誠的媽祖信徒,故店名、室內設計也以此作為連結,尤其主廚凡遇大天后宮活動即安排店休。餐廳的家常臺菜精緻細膩,如金銀蛋時蔬雖然賣相樸實,風味卻充滿層次。而經典湯品魷魚螺肉蒜料好實在,備有不同份量選擇。

又有台南牛肉湯列入米其林指南名單,位在台南學甲的「順德牛肉湯」開業將近三十年,選用每天從屠宰場直送的臺灣牛肉,再由老闆娘現場處理。牛肉湯湯頭味道溫潤鮮美,建議點選中碗以上份量,可以品嚐到較上乘的牛肉部位,並推薦熱炒牛肉料理和肉燥飯。美食作家顏怡今也提到,順德牛肉湯的湯頭以牛大骨與牛筋熬煮七至八小時,有別於其他店家會再加入蔬果增加甜味,順德的是「純牛味」,而且老闆娘相當貼心,遇到牙口較不好的老人家上門,還會仔細將牛肉切得又細又薄,方便食用,十足人情味。

米其林2024年1月入選名單 3家是巷弄美食
美食作家顏怡今也提到,順德牛肉湯的老闆娘,對於客人熱情又貼心。(圖/楊為仁提供)


相關新聞


不只麥當勞!米其林雞湯名店元旦要漲價 雞湯全調、最高貴600元


南台灣唯一米其林2星!主廚將出走 傳這家「東京傳奇餐廳」頂替


米其林蔬食之神來台!寶元紀藏茶驚艷Alain Passard親現傳奇法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