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3 | 今日新聞

賴清德當選!外媒問如何緩解產業危機

賴清德當選!外媒問如何緩解產業危機
賴清德(左)、蕭美琴(右)當選正副總統,順利從蔡英文(中)手中接下執政權。(圖/NOWnews攝影中心)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2024年大選勝出,今(13)日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外媒彭博社問及,當選後,台海危機恐加劇,半導體等高科技先進產業將遭受更多風險,該如何減緩衝突帶來的風險?對此,賴清德回應,希望中國、國際社會一起珍惜半導體產業,他也會大力協助,形成產業鏈,進一步造福世界經濟的發展。

彭博社記者先恭喜2位當選人,但強調還是有700多萬人民投給反對黨,代表台灣仍有一定空間,對於中國採取相對溫和態度,請教賴清德在當選後如何減緩台海危機,對重要產業,如半導體等高科技先進產業的風險,能預期這些先進產業,未來在中美貿易戰、中國和台灣衝突之間,會遭受到更多風險。

賴清德回應,現在是全球智慧化時代,半導體產業為關鍵,不僅是台灣優勢,也是對世界的責任,台灣半導體產業是世界共同資產,再加上半導體產業為全球分工,不僅台灣會珍惜,也希望中國、國際社會一起珍惜這個產業。

賴清德說,現任總統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一直很穩健,受到國際支持,「我們並沒有進行任何挑釁」,只想維持民主自由體制,就如同剛剛在致詞中表達的立場,「只要中國給予對等尊嚴,台灣很樂意跟中國交流合作,並促進兩岸福祉、創造和平共榮」;對於半導體產業發展,他會大力協助,從材料、設備、研發、IC設計、製造、封裝測試等,形成一個更完整的產業鏈,讓半導體產業在台灣更進一步發展,也能夠因此造福全世界的經濟發展。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開票不斷更新/賴清德315萬領先 侯267萬、柯224萬


2024立委開票不斷更新/台中蔡其昌自行當選!累計綠8席、藍9席


賴清德當選!票數輾壓侯友宜、柯文哲 賴粉激動喊「總統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