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8 | 今日新聞

仁寶從屯墾到掠奪 未來3年啟動2到3個併購

仁寶從屯墾到掠奪 未來3年啟動2到3個併購
仁寶昨(17)日舉行旺年會,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將啟動「掠奪式」成長策略,透過積極併購,讓營運規模加速擴張。(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仁寶昨(17)日舉行旺年會,席開800桌,總獎金上看4000多萬元。展望今年,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將啟動「掠奪式」成長策略,透過積極併購,目標瞄準醫療與車電等領域,並指出未來2到3年會有2到3個併購案,讓營運規模加速擴張。而今(18)日仁寶股價強勁,早盤一度漲4%,來到35.95元。

仁寶旺年會昨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席開800桌,尾牙最大獎與去年一樣為「20萬元即享劵」,也舉辦「一把抓」活動,總獎金上看4000多萬元。邀請到藝人則包括玖壹壹、搖滾教父伍佰及樂團China Blue、艾薇、郭靜等熱力開唱,現場氣氛超級HIGH。

針對員工關心的調薪幅度,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在會前記者會上表示,毛利率成功脫離「毛三到四」魔咒,公司有利潤就會加薪、給獎金,因此每年都有3到4%穩定調薪,績效獎金也佔很大比例。

另外,集團2011年推出「66專案」,只要生一個小孩,除一般生育津貼外,每個人都加碼66000元紅包,算算截至去年,集團加起來共有5449人領到66專案的紅包,總計包了3億6000萬元左右。

雖然去(2023)年仁寶營收跌破兆元大關,但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即便疫情期間對IT公司非常挑戰,但公司著重獲利,去年前三季毛利率達到4.4%,擺脫電子業「毛三到四」的魔咒,主要是改變了產品組合,在伺服器、車用電子、醫療產品都有雙位數成長,因此拉高獲利,再來是加強工廠的自動化與數位化來提升營運效率。

展望未來,許勝雄表示仁寶過去採取「屯墾式」成長策略,透過人才能量、客戶關係並掌握的技術慢慢進入產業,但從今年開始將採取「掠奪式」成長策略,將會積極併購,目標瞄準醫療與車電等領域,因為目前併購對象與機會多,未來2到3年會有2到3個併購案,讓營運規模加速擴張。

至於國際局勢怎麼看?許勝雄表示受到紅海危機影響,本來希望2024年能軟著陸,但現在看來有些挑戰,且包括美國、俄國,今年有超過50個國家都有選舉,將影響全球兩大陣營消長,以及國與國之間的聯盟關係,他認為現在是「一個地球、兩個標準、三個生產區塊」。

許勝雄也談到台電虧損、核電廠延役等議題,他認為台電虧損最終還是由全民買單,應該讓台電有合理成本可以健康營運。至於台灣是否只能靠綠能、以及核廢料如何處理都需要思考與討論,尤其台灣是海島,能源多靠進口,是無法在成本上有競爭力的。

相關新聞


台大醫院攜手仁寶!「射頻消融治療訓練中心」成立


金仁寶集團龍頭聚首歡慶50周年 許勝雄:從心出發再創卓越


國際大廠裁員潮發酵到台灣?金仁寶許勝雄:還未看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