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26 | 今日新聞

高雄輕軌又被撞!肇事駕駛曝釀禍原因

高雄輕軌又被撞!肇事駕駛曝釀禍原因
高雄輕軌列車26日下午遭一輛自小客車擦撞,右前方車頭飾版部分損傷。(示意圖,非文中提及遭撞列車/高市府捷運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今(26)日下午1時許,高雄輕軌列車行經義享時尚廣場前,遭一輛自小客車撞上,造成列車停駛24分鐘,所幸未有人員因此受傷,而這是今年、本月第四起輕軌遭撞事故,稍早全線已恢復行駛。

據了解,事故發生在今日下午1時13分,當時輕軌列車行經大順二路、富國路口時,遭一部銀色自小客車擦撞,司機員立即停車,並回報行車控制中心、清車後由司機員引導旅客至其他車站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而肇事的鍾姓司機向警方表示,因為日前發生重大車禍,今日上午就醫後駕車,在過程中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頭部暈眩,因而不慎撞上輕軌列車,所幸未有其他乘客因此受傷,輕軌列車右前方車頭飾版部分損傷,他也表示會負起一切賠償。

高捷公司強調,如經警方確認為自小客車違規,高捷公司將針對列車毀損狀況及人力動員進行求償。

相關新聞


高雄輕軌運量大幅成長六成 沿線商家喜迎人潮商機


高雄輕軌再傳事故!女騎士疑闖路口釀禍 列車一度暫停行駛


高雄輕軌驚傳事故!砂石車侵入「軌道區」撞破列車玻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