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3 | 今日新聞

花9hr實測Excel總格數!女主播參加閒王比賽

花9hr實測Excel總格數!女主播參加閒王比賽
日本一位女主播參加「閒王」比賽,竟花了9小時不斷按向下鍵,最終抵達Excel最底部,得知總數有104萬8576列。(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NOWnews今日新聞] 微軟(Microsoft)推出的辦公室應用軟體Excel,是不少上班族熟悉的工具,不過Excel表格的上限到底在哪呢?日本就有一位女主播參加「閒王」比賽,竟花了9小時不斷按向下鍵,最終抵達Excel最底部,得知總數有104萬8576列。

日本女主播山崎夕貴參加日本富士電視台舉辦的「閒王」比賽,她的目標是找到Excel表格的底部,因此坐在電腦前使用鍵盤不斷按「向下鍵」,就這樣按了5個小時後,山崎夕貴因肚子餓去吃飯,便先交給後輩接手,等吃飽後再回來繼續按。

花9hr實測Excel總格數!女主播參加閒王比賽
微軟(Microsoft)推出的辦公室應用軟體Excel,是不少上班族熟悉的工具。(示意圖/取自Pexels)

山崎夕貴最後總共花了9小時,才終於到達Excel表格最底部,得知原來Excel最長列數能達到104萬8576行。消息曝光後,立即引起熱烈討論,有內行人指出,只要同時按著「Ctrl+↓」,就可以在Excel表格中迅速下移,直接抵達表格最後一列,「Ctrl+→」則可以到表格最後一欄,因為最後一欄的英文字母為「XFD」1萬6384欄,能藉此推算出Excel表格的總格數為104萬8576乘以1萬6384。

網友們對於結局紛紛笑翻留言,「明明一秒鐘就可以做到的事,真的是閒人」、「其實一個快捷鍵一秒就做到」、「日本的匠人精神」、「有麥塊(Minecraft)挖出基岩的感覺。」、「手指頭不會抽筋嗎」。

花9hr實測Excel總格數!女主播參加閒王比賽
有內行人指出,只要同時按著「Ctrl+↓」,就可以在Excel表格中迅速下移,直接抵達表格最後一列。(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相關新聞


刮刮樂買「這2款」最內行!8年彩券行員工全說了 實測竟爽中3萬


追劇不只Netflix!3影音串流平台亮點一次看 它每天花4元看到爽


台灣首台量子電腦問世!「超強功能」曝光 眾嗨翻:這次真的該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