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3 | 今日新聞

被點名擔任民進黨秘書長 鄭文燦回應了!

被點名擔任民進黨秘書長 鄭文燦回應了!
鄭文燦被點名擔任民進黨秘書長。(圖/行政院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選後進行黨內人事改組,其中秘書長一職,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均被點名。對此,鄭文燦今(3)日表示,現在內閣團隊正在努力的因應新會期,也在努力幫助每個縣市,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眼前的工作。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1月17日請辭獲准,民進黨2月7日預計公布兩名新任副秘書長的人事案,分別為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民進黨前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翁世豪擔任。

鄭文燦下午出席雲林溪整體景觀工程啟用典禮,並接受媒體詢問。對於被點名可能接下秘書長一職,鄭文燦表示,現在內閣團隊正在努力的因應新會期,也在努力幫助每個縣市,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眼前的工作。

媒體詢問,如何看北一女老師接受中國官媒專訪,批評台灣政治因素嚴重干預教育?

鄭文燦回應,該名老師登上的是新華社設有黨部,而中國各學校也設有黨部,真正政治干預教育的是對岸;他認為,為台灣的孩子們提供更多教材、認識本土史地是必要的,同時也要給孩子更多公民教育,把這些必要教育扭曲為去中國化,這沒必要。

至於高端疫苗保護力被證實比肩mRNA疫苗,相關研究將登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期刊。鄭文燦回應,這能確認高端的有效性,國產疫苗產業需要扶植,大家可以釐清爭議議題。

針對傳出可能接任黨秘書長,鄭文燦則說,現在內閣團隊正在努力的因應新會期,也在努力幫助每個縣市,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眼前的工作。

相關新聞


批白全黨打一人!吳崢:一個主動各自表述「柯文哲主動撥電」


「黃國昌指控的陰謀論偏離事實!」 林佳龍:沒介入龍頭選舉


「周萬來接秘書長是安全牌!」 綠籲韓國瑜該上工就上工別砸招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