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4 | 今日新聞

指民眾黨像菁英政黨 柯文哲:不容易泡沫化

指民眾黨像菁英政黨 柯文哲:不容易泡沫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2.03)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赴新竹進行新竹小草感恩會,他表示,經過這次選舉以後,民眾黨要泡沫化已經不容易,他更指出,民眾黨支持者性質跟新加坡人民行動黨相似,很像菁英政黨,「如果台灣選舉改成有念大學才能投票,民眾黨已經贏了。」

柯文哲昨天下午出席在新竹市東區關東市民活動中心舉辦的小草感恩會,父親柯承發與胞妹柯美蘭、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等人都到場參與。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認為台灣民眾黨從現在看起來要泡沫化已經不容易了,因為他已經增長到22%的支持率了,成為第三勢力,比起過去同性質的新黨、時代力量、台聯等最高僅有8%左右。

柯文哲說,在台灣的政治上,以歷史的眼光來看,民眾黨現在已經佔領1個戰略的優勢,如果你不支持國民黨、不支持民進黨,你已經沒有其他的可以選了,只剩下台灣民眾黨,這是很重要的。

他說,他有去了解民眾黨在全國拿下最高票的前10個票箱,結果最高票的票箱竟然是在金門大學,第2是澎湖科技大學,第3是台中市的南屯,再來7個都是在新竹科學園區。以及新竹縣竹北市、竹東鎮、寶山鄉、新豐鄉與湖口鄉的得票都很高;他認為,未來只要選到對的人,連新竹縣長都有機會當選,因為基本盤已有30%。

柯文哲也提到,民眾黨的支持者有幾個特色,是屬於中間的、年輕的、高教育的,一般來講高教育也隱含著高收入,他認為台灣民眾黨很像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很像菁英政黨,其實如果規定說有念大學的才可以投票,我們已經贏了。

柯文哲說,民眾黨已經撐過最困難的時候,未來規劃將民眾之聲變成網路電視台,以及中央自媒體中心,也要有發言人群,並會分析全台灣9000多個里,哪個里最有機會,就會請年輕人到地方深耕選里長。

相關新聞


江和樹建議2026選台中市長 柯文哲:要辦座談會找更多人才來選舉


喬龍頭疑雲吳崢稱「黨不知情」 柯文哲:民進黨擺明要做掉游錫堃


批白全黨打一人!吳崢:一個主動各自表述「柯文哲主動撥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