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4 | 今日新聞

抽中海軍陸戰隊崩潰 桃園男離營落跑遭起訴

抽中海軍陸戰隊崩潰 桃園男離營落跑遭起訴
李男服兵役前抽中海軍陸戰隊,卻在報到當天中午休假離營後,就此無故失聯,全案後續依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依法起訴李男。(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去年間,桃園一名22歲李姓男子,需服4個月兵役,卻因抽籤抽中海軍陸戰隊,其本應於2023年4月12日入營報到,但報到當天中午,李男竟趁休假離營直接落跑,一跑就是將近半年時間,桃園地檢署偵結,依《陸海空軍刑法》無故離去或不就職役逾30日罪嫌起訴。

據了解,李男服兵役前抽中海軍陸戰隊,為新兵訓練中心第2營第7連二兵,於去年4月12日入營報到,但他卻在報到當天中午休假離營後,就此無故失聯。之後所屬單位,依規定轉報憲兵指揮部桃園憲兵隊偵辦,於同年10月間找到李男,總計落跑超過170天,將近半年時間,全案後續依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依法起訴李男。

相關新聞


北市驚傳持刀傷人案!2惡煞闖公寓砍債主捲財物 警漏夜追查逮人


正妹直播主「禁愛令」拒交往!乾爹怒跨海提告詐欺 法院判決出爐


台中派出所所長寢室中彈亡!家屬聞噩耗悲痛 前往警局製作筆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