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生醫上半年掀掛牌潮!9業者進入資本市場

生醫上半年掀掛牌潮!9業者進入資本市場
火星生技今(5)趁台股封關前興櫃,登錄興櫃參考價6.5元。(圖/火星生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股封關在即,生技股再添新兵,以大健康零售為主的火星生技今(5)宣布登錄興櫃,興櫃登錄價格為每股6.5元,今日午盤來到18.05元。此外,諾貝兒、佑全、國邑、共信-KY、漢達、台新藥、沛爾、向榮以及望隼等9家,也陸續將在上半年掛牌,掀起一陣生醫掛牌潮。

火星生技於2021年5月成立,旗下品牌包括TAIZAKU、藥師健生活、inyouso、樹飛雪,客群涵蓋高端男性、健身運動、兒童保健、熟齡女性、美髮、皮膚保養與保健以及寵物保健。火星生技實收資本額1.245億元,發行股數2.49億股,每股面額0.5元。今日興櫃參考價格為每股6.5元,午盤來到18.05元。

除了火星生技外,今年上半年生醫股相當熱鬧,有多家公司陸續在上半年掛牌,其中,知名藥局連鎖通路丁丁連鎖藥局母公司諾貝兒,即將在今(2024)年2月底興櫃轉上櫃。另同是藥局連鎖通路的佑全,則規劃在今年3月底興櫃轉上櫃。佑全截至去年底已有162家店,預計以2倍速度展店,2026年可望達到200家店。

以藥物開發為主的公司,包含國邑、共信-KY、漢達、台新藥。去年6月授權新劑型藥L606給Liquidia公司、簽約金及里程碑金合計高達2.25億美元的國邑,預計3月下旬上櫃。共信則是2月1日通過上櫃審議會准許上櫃,該公司以全新藥物研發為主,而其研發治療中央型肺癌氣管阻塞的新藥PTS302去年在中國銷售後,目標今年轉盈。

漢達去年以胃食道逆流HND-002及多發性硬化症HND-020等2項學名藥,帶動業績大幅成長,並在12月27日向櫃買中心提出上櫃申請,外界預估今年第二季可望由興櫃轉上櫃。台新藥則去年12月下旬取得經濟部科技事業核准函後,提出上市申請,目標是今年中旬由興櫃轉上市。另其眼部術後發炎及止痛新藥APP13007,期待在今年3月取得美國藥證。

而以細胞治療為主的沛爾、向榮,皆已通過證交所核准創新板上市。沛爾生醫首項CAR-T細胞產品PL001將啟動二期臨床,力拼本土第一件上市的CAR-T產品,目前已確定3月上旬掛牌,向榮生技是國內少數細胞新藥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的公司,目標在今年3、4月興櫃轉創新板上市。

以研發軟式隱形眼鏡的望隼,去年11月下旬通過證交所上市審議,目標掛牌時間在今年6月前,也是繼精華、晶碩、亨泰光、視陽後等掛牌的隱形眼鏡族群新兵。

相關新聞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傳張忠謀出席見證 年底量產之首座海外廠


華為重回中國手機銷冠!「秘密武器」折疊機熱議 軸承雙雄股價飆


台股封關日早盤萬八失守 台積電撐盤!泛神盾集團強勢攻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