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15 | 今日新聞

台股龍年紅盤 投信:AI類股擔要角可望續漲

台股龍年紅盤 投信:AI類股擔要角可望續漲
台股龍年開盤首日,終場指數收在18644.57點,大漲548.5點,創下台股農曆春節紅盤日第三高紀錄。(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受惠於美國科技股強勢上漲,不僅ARM、輝達、美超微等表現佳,台積電也在此期間累積漲幅也超過1成,激勵台股龍年開盤首日指數來到18725.47點,最高大漲629.4點,同步刷新台股歷史新高點位,終場指數收在18644.57點,大漲548.5點,創下台股農曆春節紅盤日第三高紀錄,單日漲幅達3.03%。投信業者指出,帶動龍年紅盤主要由AI供應鏈等相關類股擔綱多頭要角,春節紅盤後,台股往往可維持多頭漲勢,建議投資人可在類股輪轉時進行汰強留弱。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美國1月CPI年增幅3.1%高於預期,導致美股回吐部分漲幅,不過台股春節期間美國股市累積漲幅仍大,其中又以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4.04%,領先S&P500的1.17%、那斯達克指數的1.68%。而台股與費半指數高度連動,帶動龍年紅盤主要由AI供應鏈等相關類股擔綱多頭要角。

同時,孫傳恕表示,本次MSCI權重調整台股二升一平也替這波多頭行情打氣,值得注意的是,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獲得調升,此為2019年第一季後再見到獲得調升,有助於帶動國際資金回流。

台股龍年紅盤 投信:AI類股擔要角可望續漲
台股創農曆紅盤日第三高紀錄,投信業者認為,認為台股可維持多頭漲勢。(圖/業者提供)

觀察整體趨勢,孫傳恕指出,從歷史數據來看,春節紅盤後,台股往往可維持多頭漲勢。不過從台股企業獲利與指數空間分析,建議投資人可在類股輪轉時進行汰弱留強,聚焦有成長性的族群,包含資料中心新平台、記憶體、IC設計族群、數位雲端、關鍵電子零組件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熱錢大回流!台股龍光煥發 外資狂敲562億元、創史上第5大買超


台股神龍昂首盤中創新高!終場勁揚548點 台積電收漲51元至697元


台股大漲沒用!這原因美元登高、日圓貶回150 台幣早盤升貶互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