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0 | 今日新聞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在屏東麟洛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在屏東麟洛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在屏東麟洛鄉舉辦開幕記者會,縣長周春米與麟洛國小小朋友合影。(圖/屏東縣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屏東縣麟洛鄉即將於3月9、10日舉辦第59屆六堆運動會,以其悠久歷史「大武山下小奧運」之美譽聞名。在2月20日的開幕記者會上,屏東縣長周春米、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麟洛鄉長鍾慶平等六堆地區代表共同宣布盛會的舉辦,歡迎全國民眾一同感受南部客庄的魅力。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在屏東麟洛
在2月20日的開幕記者會上,周春米玉六堆地區代表景點打卡。(圖/屏東縣府提供)

周春米強調,屏東縣府今年主辦全民運,每月安排豐富的運動主題活動,六堆運動會是其中一大亮點,除了令人期待的運動賽事外,更有選手之夜,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彭佳霓、朱海君、羅文裕、馮士鈞、HOTQGIRL等歌手熱情開唱。期待在麟洛鄉的精心策劃下,為六堆鄉親和全國民眾帶來全新的體驗,呼籲大家踴躍參與,感受屏東客庄的迷人風采。

周春米進一步介紹,感謝客委會和主辦麟洛鄉的努力,今年六堆運動會將包括排球、羽球、競速溜冰、幼兒滑步車、馬拉松等5項賽事,其中馬拉松開放全國參與,預計有超過2,000名選手參與。活動期間還有前堆歷史古蹟行讀(輕旅行)、六堆產業博覽會等一系列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傳達麟洛鄉的特色和熱情。

麟洛鄉長鍾慶平表示,第59屆六堆運動會由麟洛鄉主辦,預計3月6日在竹田鄉忠義祠點燃聖火,展開六堆12鄉區遶境祈福,而正式的盛大開幕將於3月9日舉行。他邀請大小朋友們一同參與這個年度盛事,共同宣傳行銷六堆,推廣麟洛先鋒堆。詳細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


屏東熱博突破150萬人次 共享親子野餐活動


屏東縣近萬戶符合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年前發放


賴清德屏東新春祈福 感謝超級賴粉阿嬤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