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2 | 今日新聞

輝達GTC大會3/18登場 鴻海、廣達皆會出席

輝達GTC大會3/18登場 鴻海、廣達皆會出席
輝達將在3/18舉行有「AI關鍵技術發展風向球」的GTC大會,黃仁勳將在3/19開講並發表新款晶片B100。(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輝達財報出爐報喜,連帶今(22)早台股也開出紅盤,上漲至18826.85點,台積電也漲到695元,朝700元邁進,其他AI股同樣一片紅,喜氣洋洋漲幅至少有2-3%。輝達利多還沒結束,但下一波公司活動已先公告,年度的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大會將在3/18到3/21舉行。除了創辦人黃仁勳外,台積電、鴻海、廣達等台廠也將派人參與盛事。

輝達GTC大會(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是該公司年度大事,匯集開發者、工程師、研究人員、發明家、IT決策者、創作者和輝達合作夥伴生態系的全球AI會議,可說是觀察AI關鍵技術發展的重要風向球。而今年的「GTC 2024」於3/18到3/21間於美國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行,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進行,也是近5年來首度舉辦實體GTC大會。

今(2024)年GTC大會同樣由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自主持,據了解,除了黃仁勳將在台灣時間3/19現身發表新款B100晶片外,大會主題將針對大型語言模型、生物學、網路安全、資料中心和雲端運算、對話式人工智慧網路、物理、機器人以及量子、科學和邊緣運算等重要議題展開研討。

而依照輝達公告活動資訊,包含OpenAI營運長Lightcap、Meta副總裁Pineau、微軟GenAI副總裁Sébastien Bubeck、Google DeepMind科學家 Vanhoucke等科技巨頭代表,都會參與此次盛會。而在生產AI晶片扮演重要角色的台灣廠商,也將派人前往參與,包含台積電、鴻海、廣達等。

相關新聞


輝達報喜!台股早盤漲逾200點衝18881點新高 台積電漲2%至695元


輝達市值一天蒸發780億美元!財報一出股價恐下殺 回血時間點曝


全球AI大會GTC將登場!到底有多重要?看輝達近10年成就就知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