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5 | 今日新聞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登場!台南湧入大量遊客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登場!台南湧入大量遊客
台灣燈會在高鐵燈區舉行盛大點燈儀式。(圖/翻攝畫面)

[NOWnews今日新聞] 世界蘭展昨(24)日在大台南會展中心開幕,台灣燈會也在高鐵燈區舉行盛大點燈儀式,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由於現場人潮眾多且停車場持續爆滿,因此市府估算單日有超過1百萬遊客,為疏導人流,台鐵沙崙線亦緊急加開班次疏運。

據了解,世界蘭展昨天上午正式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王定宇、賴惠員等人均出席典禮,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致詞時表示,台灣作為今年的主辦國,抱持興奮及期待的心情,準備好與各國朋友交流蘭花經驗。今年的第20屆台灣國際蘭花展首度與第23屆世界蘭展合併,在台南這個蘭花城市舉行。這次的會議不僅擴大規模,更象徵國際對台南及台灣的肯定。相信台南會持續推動蘭花產業的發展,也繼續宣傳蘭花之美。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登場!台南湧入大量遊客
世界蘭展昨天正式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王定宇、賴惠員等人均出席典禮。(圖/民眾提供)

至於2024臺灣燈會也同樣在臺南展開,本次以「龍躍臺南」為主題,規劃「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2大燈區,安平燈區已於日前開始,而「高鐵燈區」則在昨天晚間點燈,除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外,總統蔡英文亦親自前往點亮主燈「龍來台灣」,經市府初步統計,儀式有多達20萬人圍觀。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登場!台南湧入大量遊客
燈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台南。(圖/翻攝畫面)


相關新聞


2024台灣燈會璀璨啟燈 蔡英文、黃偉哲一同點亮主燈


出席台灣燈會開幕 蔡英文讚:呈現台南文化底蘊、科技與未來


出席世界蘭展開幕 賴清德:讓世界欣賞蘭花之美、看見台灣之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