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8 | 今日新聞

台北喜來登迎新泰籍主廚 宮廷菜+果雕神技

台北喜來登迎新泰籍主廚 宮廷菜+果雕神技
新泰籍主廚為台北喜來登SUKHOTHAI帶來新菜單,一道「暹羅綜合盤」能吃出味美的菜餚,更欣賞精湛的果雕技藝。(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內知名的「SUKHOTHAI」泰式餐廳迎來新主廚,遠從泰國曼谷聘來曾任職於國際頂級奢華酒店集團四季酒店Four Seasons、JW Marriott、Kempinski等的泰籍名廚Chamlong Pewthaisong, Jimmy,帶來傳統正宗的泰式料理,並運用果雕食藝將SUKHOTHAI的宮廷泰菜在「色香味」上更加提升,新菜單中還有不少泰北庶民美食轉化成精緻宮廷泰菜,像是「脆皮松阪豬沙拉」等,單點菜色620元起,重展SUKHOTHAI精緻宮廷料理風華。另外,想吃美味泰國菜還有是晶華酒店旗下的泰式料理吃到飽餐廳「泰市場」,去年12月隨信義誠品一同熄燈後,團隊將正式進駐大直英迪格酒店4樓,並將於3月4日晚餐時段開始面客。

SUKHOTHAI新任泰籍主廚Chamlong Pewthaisong小名Jimmy,來自泰國東北部的孔敬市(Khon Kaen),從小在自家泰菜餐廳幫忙,萌生料理興趣,18歲時前往首都曼谷「Hotel and Tourism Training Institute」接受正統廚藝訓練,並接觸到宮廷料理的精隨「果雕 Fruit Carving」技藝。畢業後便加入「曼谷湄南河四季酒店」,因緣際會下認識曾服侍過泰國皇室餐飲的女主廚,奠定日後講求精細手工的宮廷泰菜基礎。

台北喜來登迎新泰籍主廚 宮廷菜+果雕神技
台北喜來登SUKHOTHAI的新主廚Jimmy,資歷深厚,待過許多國家的五星飯店餐廳。(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30餘年廚藝生涯,Jimmy主廚踏遍清邁、黎巴嫩、約旦等國家的四季酒店、印度JW Marriott、Kempinski、曼谷Indigo酒店等外,曾在被譽為《曼谷最佳餐廳》The Sukhothai Bangkok飯店中的「青瓷(Celadon)」擔任行政副主廚。

Jimmy主廚說宮廷泰菜與泰國中部美食有著不少相同之處,食材多元新鮮、口味偏甜,但更加講究色香味與風味平衡。而宮廷菜裡「擺盤」是呈現餐點的重要因素,以蔬果雕刻為重、需要長時間的練習與耐心,全憑手藝的穩定度達到華麗精緻的視覺效果。新菜單、新菜色包含「暹羅綜合盤」,映入眼簾是主廚以鹽雕手工製作成泰國著名的「瓦」形佛寺,配上四款前菜「帝王蟹時蔬捲、北海道干貝鮭魚卵、酸辣鮑魚、酥炸龍蝦肉捲」,外型吸睛,配上特製佐醬更是鮮爽又夠味。

SUKHOTHAI在迎來Jimmy主廚後,將重整既有菜色風味,口味上更趨於曼谷首都菜的圓潤,辣、甜、酸、鹹都不能過度。全新十一道料理從開胃菜、酥炸燒烤、經典海鮮、泰式熱炒到甜點皆有新花樣。「脆皮松阪豬沙拉Moo Klook Foon」是主廚在曼谷英迪格酒店時獨創招牌菜,以東北伊善地區家喻戶曉的炸豬頸肉(Khao Moo Tod)為發想,運用當地特色炒米,配上辣椒、黃薑、檸檬葉等香料,還有魚露、檸檬汁、砂糖等,拌上炸至金黃酥脆的松阪豬以及生菜,爽脆生菜中和松阪豬的油香、醬汁酸辣開胃,不僅成為該酒店的招牌菜色,也多次登上媒體成為人氣名菜。

台北喜來登迎新泰籍主廚 宮廷菜+果雕神技
「脆皮松阪豬沙拉Moo Klook Foon」是Jimmy主廚在曼谷英迪格酒店時獨創招牌菜,以東北伊善地區家喻戶曉的炸豬頸肉(Khao Moo Tod)為發想。(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海鮮料理很很精彩,注重的醬汁以三種自製風味呈現,「羅望醬」以新鮮羅望子乾與魚露、檸檬汁、香茅、南薑一同熬煮,濃郁酸甜帶有香茅清香。「三味醬」以羅望醬、洋蔥、辣椒醬、紅辣椒等近十種香料熬煮後,加入毛豆仁、洋蔥、紅、黃椒丁及九層塔提鮮,滋味酸甜又透著辣味。另外「綠胡椒蘿勒醬」則是主廚獨創醬料,以新鮮的綠胡椒、蒜頭、洋蔥、紅辣椒炒香後熬煮收汁,風味香辣濃郁。

台北喜來登迎新泰籍主廚 宮廷菜+果雕神技
泰國蝦佐羅旺醬味道酸甜又帶辣,相當噴香夠味。(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少見的美味菜色還包含特色米食「伊善三米松阪豬炒飯」,以伊善地區的主食糯米為主軸,選用口感梗糯的黑、白糯米及泰國香米三種米,與口感辛辣的北蔥製成的紅蔥頭,加入新鮮香茅、辣椒粉及自製米粉等翻炒過。也有「酸辣冬蔭泰國蝦炒飯」,以冬蔭醬、辣椒醬與新鮮香茅為主體,讓酸辣又鮮。

台北喜來登迎新泰籍主廚 宮廷菜+果雕神技
「伊善三米松阪豬炒飯」以伊善地區的主食糯米飯為主軸,主廚選用了黑、白糯米及泰國香米三種米。(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至於SUKHOTHAI原本的招牌泰式咖哩,Jimmy主廚在原本風味的基礎上調整香料及椰漿比例,增加了小茴香、香菜籽及泰國辣椒等,口感更滑順細膩,除了配飯,Jimmy主廚更建議佐配「泰式奶油煎餅」,鬆厚帶Q,與香濃咖哩一銅入口同樣美味。另有「打拋豬肉」、「泰國蝦炒河粉」,以及「斑蘭糯米椰汁甜湯」、「手工酥炸冰淇淋」等甜品,都很值得一試。

想吃美味泰國菜,還有人氣吃到飽餐廳「泰市場」,是晶華酒店旗下館外餐飲,去(2023)年12月24日隨信義誠品一同熄燈,如今整個團隊將正式進駐大直英迪格酒店4樓,並確定將於3月4日晚餐時段開始面客。不過民眾可訂位的最早時段為3月5日中午開始,從晶華酒店官網inline系統即可下訂。餐價也同步曝光,週一至五午餐每人1380元+10%週六日與假日午餐1380元+10%,週一至四午餐1580元+10%,週六、日與假日的午餐、晚餐皆為1880元+10%。

台北喜來登迎新泰籍主廚 宮廷菜+果雕神技
全台唯一以泰式海鮮料理為主題的自助餐廳「泰市場(Spice Market)」,將進駐大直英迪格酒店的4樓,3月4日起正式面客。(圖/晶華酒店集團提供)


相關新聞


米其林「巴黎廳1930」迎新料理長!新菜開箱 「馬賽魚湯」竟沒湯


米其林台菜富錦樹進駐101!過年檔全客滿 6新菜搭冠軍侍酒師選酒


A CUT全台獨家!澳洲草飼純血和牛「A Legacy」 新菜單發酵主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