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仲恩生醫獲櫃買中心核准!3/11興櫃掛牌交易

仲恩生醫獲櫃買中心核准!3/11興櫃掛牌交易
仲恩生醫公告,將於113年3月11日興櫃掛牌交易。(圖/仲恩生醫)

[NOWnews今日新聞] 專注罕見疾病細胞新藥開發的「仲恩生醫」公司公告,今(1)日接獲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核准函,將於3月11日登興櫃開始買賣,擬於3月8日將舉行興櫃前法人說明會向投資人說明研發成果及未來展望。董事長暨總經理王玲美表示,仲恩生醫目標持續推動美國、韓國臨床二期進展,並完成PIC/S GMP工廠的建置與查廠申請,日本市場預計在2024/2025年申請藥證。

成立於2007年12月18日的仲恩生醫,長期專注於脂肪間質幹細胞投入罕見疾病療法藥物研發,獨家開發的首項幹細胞產品Stemchymal應用於治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Spinocerebellar Ataxia, SCA;亦稱為小腦萎縮症),已完成台灣及日本臨床二期試驗、獲准進入美國臨床二期試驗及準備申請韓國臨床二期試驗,且獲得日本與美國孤兒藥資格,居於全球領先地位。

為穩固仲恩生醫在國際市場的智財地位,仲恩自研發初期即積極展開專利布局,目前已取得四個發明專利,分別在台灣取得「具優異細胞保護及免疫調節之QUADRI-正之基質細胞」專利及「用於多麩醯胺酸(POLYQ)疾病之治療」專利,在美國取得「A THERAPY FOR POLYGLUTAMINE (POLYQ) DISEASES」專利,上(2)月更收到來自日本的捷報,取得「ポリグルタミン病の治療」專利,四項專利涵蓋細胞產品製程和疾病治療的應用,除鞏固智財地位外,也有助仲恩在國際授權市場的布局,除已經完成的日本、韓國對外授權合作外,仲恩也將持續積極與各國機構洽談技術合作。

仲恩生醫獲櫃買中心核准!3/11興櫃掛牌交易
仲恩生醫董事長暨總經理王玲美。(圖/仲恩生醫)

王玲美指出,Stemchymal已於台灣及國際市場進入晚期臨床階段,為因應國際規範及未來上市需求,仲恩生醫PIC/S GMP廠日前已全面動工,將用以生產Stemchymal新藥,配合公司於2024/2025年提出日本藥證申請。王玲美更指出,Stemchymal具有間質幹細胞的關鍵能力及其獨特的細胞特性,具備多重的疾病治療機制,仲恩選定罕病小腦萎縮症作為新藥開發標的,以全球患者人數,整體市場規模高達百億美元以上。

相關新聞


具罕病藥開發潛力!幹細胞新藥治療新契機 仲恩生醫獲國家新創獎


獲准公開發行生效!仲恩生醫明年首季登錄興櫃 新廠房拚Q4完工


仲恩生醫4.5億現金增資到位!拚9月底前申請公開發行、年底登興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