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3 | 今日新聞

北市特教生打老師!教育局:給教師慰問金

北市特教生打老師!教育局:給教師慰問金
台北市北投區某高中,傳出一名男學生在課堂上情緒失控,徒手攻擊老師事件。(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北投區某高中,日前傳出一名男學生在課堂上情緒失控,徒手攻擊老師,其他同學幫忙上前壓制,才讓事件暫時停息,整個過程被拍下PO網,7分鐘影片近日遭瘋傳,引發眾人議論。台北市教育局今(3)日表示,該學生是特教生,現在返家由家長照顧,直到情緒穩定才會返校;對於被攻擊的教師,教育局也會發放受傷慰問金。

據了解,該段影片被PO到《記者爆料網》,當時男學生被老師糾正影響上課,男學生反駁說學校開會有同意,他在不高興及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可以做一些事情來緩和自己,只要不影響課堂發出噪音即可,但老師認為,該男學生已影響到其他人上課權利,表示「你坐第一排影響到我」,男學生聽完瞬間失控,用力拍桌大吼「是我決定的嗎?我最後一個選位子」,更怒嗆「這不是你該管的」。

接著男學生情緒失控衝上台,先摔走老師手中的麥克風,之後開始步步逼近,對教師比中指、飆髒話、拉扯衣服,還毆打、用鎖喉攻擊,導致課堂上一片混亂,直到現場其他學生將男學生拉開並壓制,才避免事態更加嚴重,有學生拍下衝突過程放上網路,引發熱議。

對此,校方表示,該學生是特教生有情緒障礙等狀況,當時與老師可能在語言上無法溝通,而教務主任獲報有立即到現場,並請家長先帶回該學生,後續將開會研議,引進外界資源共同幫助孩子。

台北市教育局也回應,該學生是特教生,學校在第一時間已經處理全班學生團體輔導,該學生現由家長同意在家學習及照顧,待情緒穩定後再返校上課。校方也向教育局聯繫申請特教資源,做情緒障礙學生專業介入協助,學校會依據身心障礙學生正向行為支持3級預防計畫,給學生最大個別化正向支持,減少該生行為問題、同時避免造成班級學習氛圍問題。

有關教師被打的部分,台北市教育局指出,將視就醫後的實際狀況,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按需治療的情形發給受傷慰問金;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也有提供全市教師個人或家庭專業心理諮商及紓壓輔導課程等支持服務,教師若有需要可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


北市男高中生情緒失控!暴怒鎖喉毆打老師 開嗆:這不是你該管的


學生打老師!全教產爆南崁高中拒通報 校方:不該將特教生標籤化


三重大樓傾斜損鄰「4學生受災安置」!北市教育局發6000元慰問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