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5 | 今日新聞

特勤少將涉強吻女子 立委:調查扯謊遭汰除

特勤少將涉強吻女子 立委:調查扯謊遭汰除
謝靜華晉任少將。(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上個月初,曾擔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被拍到酒後在路邊強吻女子。國安局上週六(2日)表示,謝靜華已被列汰除對象。週刊今(5)日則爆出「馬尾妹」身份其實是國防部已婚高階軍官,還用假名寫聲明書替謝脫罪,國安局高層更下封口求止血。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痛批謝靜華在接受調查時說謊,誤導國安局調查才會被列為汰除對象。

謝靜華爭議不斷,2020年7月晉升少將,軍中卻傳出是因賴清德獨排眾議,傳言指謝妻是台南人,其家族是賴清德的支持者,且賴清德又訂出萬里警衛室主任英文要好的門檻,謝靜華曾到美國軍火承包商「黑水公司」接受訓練,謝靜華外語流利,與賴開出的條件相符,當時總統府澄清,特勤人員的派任屬國安局權責,賴清德並無權力,不可能介入,否認相關傳聞。

2021年8月,謝靜華又捲入體測舞弊案。當時特勤中心舉辦年度體技能鑑測,受測人員可選擇3,000公尺跑步或5公里健走,謝選擇健走,測驗成績為47分23秒,比合格成績45分鐘多了2分多鐘。不過,當時負責督導的特勤中心訓練組上校組長盧永榮,竟唆使許姓鑑測官,直接把謝靜華的成績改成44分48秒,順利達標。

台北地檢署偵辦,查出原來是國安局特勤中心訓練組長盧姓上校指示放水,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盧男。聽命行事的許姓鑑測官認罪,給予緩起訴1年,檢方依職權送再議,高檢署於2月19日駁回,許獲緩起訴確定。體測造假案爆發後,國安局將謝靜華調離主任職務,轉為非主管職的特勤中心少將研究委員。

2019年3月,蔡英文總統率團赴帛琉、諾魯及馬紹爾群島進行「海洋民主之旅」,隨行的謝靜華卻涉嫌利用職務之便,以隨團特勤人員的名義,購買2箱、共100條香菸。國安局在處理私菸案時,曾規定凡曾採購香菸超過100條者要調離現職處分,但是謝靜華卻沒有受到懲處,遭質疑國安局處置有2套標準。同年7月,立委黃國昌踢爆「華航私菸案」,不僅相關人員遭司法追訴,時任國安局長彭勝竹也因此下台。

徐巧芯今日於立院受訪表示,謝靜華在強吻案發生後面對國安局調查扯謊,2月6日國安局向立委報告時說被吻女子是民間人士,她質疑國安局被輕易誤導,她曾提醒國安局從被吻女子的穿著研判可能是軍人,但是國安局堅稱任職民間,現在證明她當初質疑是正確,反而國局一直被牽著鼻子走。

徐巧芯表示,這已經是謝靜華第三次鬧上新聞版面的大事件,好像謝能在社會橫著走,據她調查,謝在金門也曾在街上與女性發生拉扯,現役軍人、國安人員酒後亂性有損形象。徐巧芯質疑,國安局輕易就受到誤導,但也強調謝靜華被汰除不只是軍紀渙散,而是在接受調查時持續說謊,誤導國安局調查才會被列為汰除對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新聞


特勤少將強吻馬尾妹遭拔官!他竟有這神秘公司加持成總統隨扈


特勤少將強吻已婚上校惹議!邱國正叮嚀男部屬:不要自認為是潘安


特勤少將街頭激吻「馬尾妹上校」 徐巧芯痛批:國安局很好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