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粉絲秒嗨爆!《七龍珠》手語竟是「這動作」

粉絲秒嗨爆!《七龍珠》手語竟是「這動作」
一名日本網友發現,新聞手語播報員在傳達鳥山明的死訊時,竟直接比出經典招式「龜派氣功」來代表《七龍珠》。(圖/翻攝自X)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因作品《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而聞名全球,他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離世,享壽68歲,今(8)日死訊曝光後,立即引起各界震驚與不捨,更占據各大新聞媒體的頭條版面。就有一名日本網友發現,新聞手語播報員在傳達鳥山明的死訊時,竟直接比出經典招式「龜派氣功」來代表《七龍珠》,超級簡潔明瞭的方式,讓不少人破涕為笑,直呼「《快打旋風》該不會是打升龍拳?」

鳥山明的離世消息曝光後,瞬間占據各大新聞媒體的頭條版面,有一名日本網友剛好錄到手語老師傳達鳥山明死訊的1幕,只見 NHK教育頻道(NHK Eテレ)新聞主播,當時正播報「以漫畫《七龍珠》廣為人知的作者鳥山明過世了」,而手語播報員工藤咲子就比出《七龍珠》最經典的招式「龜派氣功」,生動的手語表現讓許多粉絲一眼就秒懂是什麼意思。

雖然大眾都還處在痛失鳥山明老師的悲痛中,但也有不少人因為這個片段而笑開,紛紛直呼「《七龍珠》的手語竟然是龜派氣功?」「畢竟全世界最有名的孫悟空的圖就是比龜派氣功嘛」、「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七龍珠》可以用手語表達」。

此外,工藤咲子除了比手語,透過表情傳達出的情緒也倍受外界讚賞,許多人都大讚工藤咲子的專業。同時也有不少人歪樓,不禁好奇像《航海王》、《火影忍者》、《鬼滅之刃》等其他熱門動漫作品,手語不知道會如何表達,「如果提到《快打旋風》,該不會可以看到手語老師打出升龍拳吧?」

鳥山明的《七龍珠》漫畫系列全篇共42本,於1984年開始連載,在日本國內銷量突破1.6億本,國際銷量更高達2.6億本,完全能藉此看出《七龍珠》的火熱程度,也讓他擁有國民級漫畫家的地位。且《七龍珠》不止多次被動畫、遊戲、電影等衍生作品,即使連載結束後,周邊商品仍不斷推出,粉絲遍佈全球。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小檔案。(圖/NOWnews社群中心)


相關新聞


鳥山明去世!《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悲痛哀悼:自血液裡深愛他


鳥山明「變國民漫畫家」傳奇一生!《七龍珠》連載40年祕訣是偷懶


鳥山明「每天抽100根菸」!奪命主因致死率9成 生前腦部恐受重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