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9 | 今日新聞

柯建銘稱藍立委素質差!藍委:綠才卸世卸眾

柯建銘稱藍立委素質差!藍委:綠才卸世卸眾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細數民進黨執政8年的「失政」。(圖/許宇甄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晚發出長文感嘆,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立委許宇甄反嗆,柯建銘為了穩住荒腔走板的看守內閣,採取保守、訕笑、質疑在野黨的態度,只是為了掩飾執政黨的無能和無大人狀態,痛批民進黨政府才真的是「卸世卸眾」。

柯建銘昨天發文指出,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不管上對下、不可反質詢、不可插話⋯違憲違法言論謬論百出,「七講八漏氣」,不只義和團化也馬戲團化,就統稱「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有藥醫否?

對此,許宇甄表示,2月接連發生兩岸重大衝突和食安危機。海巡署合法取締大陸三無船舶事件,竟然變成陸方指控我方刻意撞船造成兩死兩傷,海巡取證設備不足,造成各說各話,轉變成兩岸海上危機。政府最近三年,年年超徵稅收超過3500億元,而我們海巡署卻沒有3000萬元買密錄器、360度船舶錄影設備,這真的是讓人驚嘆到下巴掉下來,我們絕對支持海巡署依法取締,國民黨罵得是,民進黨主政下,不是螺絲鬆了,而是螺絲不見了!

許宇甄再舉例,民進黨政府處理蘇丹紅導致的系統性食安危機,更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邊境管制漏洞百出,食安五環變成口號,事發到現在,民進黨政府還無法說清楚蘇丹紅的具體流向,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政府只能先自救,禁止學校膳食使用辣椒粉、咖喱粉,民進黨政府還在昏睡,竟然拿工業染料蘇丹紅類比茶、咖啡,處理食安危機的態度如此輕蔑、玩笑,這個政府真的是瘋了。

許宇甄強調,柯建銘代表執政黨的立場,為了穩住荒腔走板的看守內閣,採取保守、訕笑、質疑在野黨的態度,只是為了掩飾執政黨的無能和無大人狀態,她要勸柯建銘總召,在質疑在野黨的提案之前,「請好好看一下你們在野時期的主張,不要忘了,你們自己也曾經主張過對總統的質詢要採取一問一答,也曾主張聽證調查、委員會中心主義,但是你們執政八年來,有做到嗎?」

至於陸配入籍六年改四年的提案,許宇甄說,2020年6月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召開記者會強調,首次行政院名義提出兩公約國家報告,關於陸配入籍人權議題,行政院當時在報告中就主張要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年限從六年改成四年,難道民進黨的行政院主張是錯的?做事顛三倒四,騙票、糊弄百姓,依她來看,民進黨政府才真的是「卸世卸眾」。

相關新聞


食安辦為蘇丹紅失言風波道歉!藍營女戰神轟:乾脆裁撤算了


柯建銘批藍立委素質「差得很整齊」 藍黨團回嗆:自我感覺良好!


罷免謝國樑開跑!山海拆樑第1階段行動到4月初 先收3500份連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