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9 | 今日新聞

她痛悼鳥山明 《七龍珠》聲優是87歲老奶奶

她痛悼鳥山明 《七龍珠》聲優是87歲老奶奶
《七龍珠》悟空配音員是87歲老奶奶,野澤雅子痛悼鳥山明。(圖/aoni.co.jp、微博)

[NOWnews今日新聞] 《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1日不敵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消息震驚全球,替《七龍珠》主角「孫悟空」配音超過30年的聲優野澤雅子,昨(8)日透過事務所哀悼一代漫畫之神,今年已經87歲的她說:「 我會一直陪在悟空身邊,直到世界的盡頭。」

她痛悼鳥山明 《七龍珠》聲優是87歲老奶奶
▼《七龍珠》傳奇漫畫家鳥山明逝世,書迷感嘆「一個時代的終結」。(圖/X、微博)

她痛悼鳥山明 《七龍珠》聲優是87歲老奶奶

據日媒報導,野澤雅子從1986年開始為《七龍珠》系列作品的主角孫悟空、孫悟飯、孫悟天父子3人獻聲,她對鳥山明猝逝感到很震驚,「我不想相信這一點...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因為我不想去想它!」

野澤雅子說,每次見到鳥山老師,對方總會告訴她:「悟空就拜託妳了!」她說:「我一直在想,我會一直陪在悟空身邊,直到世界的盡頭。」最後向鳥山明喊話:「老師,請您在天上守護我們,願您平安離去!」

鳥山明2013年宣傳《七龍珠》電影時,與野澤雅子一起接受節目訪問,被問野澤雅子的聲音表現,鳥山明直言:「我在畫悟空時,腦中浮現的就是野澤小姐的聲音,對我來說這是很自然的現象!」被問自己和野澤雅子的相似之處,他說:「我們只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她痛悼鳥山明 《七龍珠》聲優是87歲老奶奶
鳥山明(右)2013年和野澤雅子一起受訪。(圖/yahoo jp)

野澤雅子還盛讚:「鳥山先生是這個世界的神!」指對方活脫脫就是悟空本人的化身,鳥山明一聽趕緊說:「我一點也不出色!」粉絲也有同樣的感覺,認為悟空的聲音只能由野澤雅子來配音,而高齡又是女性的野澤雅子,多年來維持悟空熱血少年的聲音形象,本身被視為聲優界傳奇人物。

她痛悼鳥山明 《七龍珠》聲優是87歲老奶奶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小檔案。(圖/NOWnews社群中心)

鳥山明(Akira Toriyama)小檔案

職業:日本漫畫家
出生地:愛知縣名古屋市
出生:1955年4月5日
逝世:2024年3月1日
死因:急性硬膜下血腫
配偶: 南那智
代表作:《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並為《勇者鬥惡龍》、《超時空之鑰》等遊戲擔任角色設定。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鳥山明2月才動腦瘤手術!離世前最大遺願曝光 本人永遠看不到了


《櫻桃小丸子》聲優、鳥山明都走了!一張圖曝2角色交情 太催淚


鳥山明:沒《醉拳》就沒《七龍珠》 成龍一張珍貴合照悲悼鐵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