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1 | 今日新聞

傳綠營提名翁柏宗接NCC主委 陳耀祥這樣說

傳綠營提名翁柏宗接NCC主委 陳耀祥這樣說
NCC主委陳耀祥日前表態不續任,外傳綠營有意提名副主委翁柏宗接任,對此陳耀祥表示,「人事提名權是院長權利,我不方便回答這個問題。」(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日前表態不續任主委一職,外界關注下一任由誰接棒,外傳民進黨有意提名現任副主委的翁柏宗擔任下任主委,引發國民黨、民眾黨反彈,認為「絕對不行」,對此陳耀祥表示,「人事提名權是院長權利,我不方便回答這個問題。」

目前NCC的7位委員包括主委陳耀祥、副主委翁柏宗、委員王維菁、林麗雲等4人,且任期將在今(2024)年7月31日屆滿,其中陳耀祥已表態不接任,各界關注下任主委人選。

然而,近期傳出綠營有意提名翁柏宗接任主委一職,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對此直言「絕對反對;國民黨立委翁曉玲則表示,翁柏宗擔任副主委期間,實績上毫無表現,由翁接任NCC主委,只會讓NCC持續墮落。

對於藍白反彈下一任主委可能人選一事,陳耀祥今日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人事提名權是院長權利,我不方便回答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NCC報告照抄去年!藍白提案直接詢答暫緩報告 交委會更改議程


批NCC報告照抄去年!黃國昌喊回家重寫 陳耀祥:沒有重寫問題


NCC業務報告照抄去年?黃國昌怒轟「回家重寫」 立法院今將交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