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1 | 今日新聞

洪孟楷籲陳耀祥「周處除三害」

洪孟楷籲陳耀祥「周處除三害」
立委洪孟楷批NCC傷害新聞自由,要NCC主委陳耀祥「周處除三害」。(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關切中天新聞台關台案,抨擊陳耀祥傷害台灣新聞自由,引國片《周處除三害》,警告陳耀祥要有自知之明,否則卸任事情也不會結束,法院一樣會處理,恐怕還是得跑法院,說明該爭議。

藍委今天砲火猛攻中天新聞關台爭議,NCC裁罰中天新聞台15連敗,但陳耀祥不認失敗,強調15件訴訟中,中天電視確認勝訴僅2件,還有8件NCC正在上訴,北高行撤回NCC對中天新聞台處分,是法官對於NCC換照評分標準不清楚。

洪孟楷質詢時提到,「最近有個很紅的國片《周處除三害》,想送給你」,因為在陳耀祥擔任NCC主委任內,已經讓國人對NCC不信任,若有民意調查不信任指數,NCC恐怕會因為偏頗,高居前3名甚至第1名,主要就是針對中天新聞台的撤照、關台,達15連敗,還在上訴。

洪孟楷指出,NCC前任主委1年只編150萬的法律訴訟費用,到陳耀祥上任,每年編列6、700萬,去年竟然編列1300萬,今年又編685萬,代表NCC訴訟層出不窮。

洪孟楷表示,陳耀祥應該「周處除三害」,第一害,把過去NCC傷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害給解決;第二害,用一樣標準去檢視所有新聞台;第三害,「好好跟國人說清楚到底過去是誰授意你、指使你去關掉中天電視台」。

洪孟楷說,周處除三害貴在最後良心發現,認清自己是罪魁禍首,自己才是傷害台灣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人,「若你沒有自知之明,就算卸任也不會讓事情結束,很可能還會再跑法院說明,到時候法院一樣會處理,這是本席給你的忠告」。

陳耀祥回應,我不是周處,怎麼會有除三害的問題,並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處理。

立委傅崐萁接著質詢表示,周處除三害,第一害叫民進黨、第二害是柯建銘、第三害為陳耀祥,這三害早點除掉,台灣會更好,若陳耀祥不同意,可以在墓誌銘上寫不同意。

陳耀祥回說,請委員不要隨便講人家墓誌銘。

相關新聞


NCC遭藍白修理7案全過!罕見通過「譴責案」、批陳耀祥藐視國會


陳耀祥稱沒有百分百的言論自由!藍委轟老兵八字輕、確定要這樣講


立法院通過「成立鏡電視弊案調閱小組」、NCC在1個月內重寫報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