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美議員促NASA與台民用太空合作 外交部回應

美議員促NASA與台民用太空合作 外交部回應
NASA科研飛機。(圖/環境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跨黨派參眾議員提出「2024台灣美國太空援助法案」,授權NASA及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與台灣國家太空中心擴大合作,增進台灣太空實力,也向中國展現美國與區域夥伴合作的承諾。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王良玉表示,對於美國國會友人再次不分黨派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台美關係在各項領域的深化,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未來將與我政府相關單位共同推升台美在太空、衛星及氣象計畫的合作。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3日提出「2024台灣美國太空援助法案」,授權NASA及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與台灣國家太空中心擴大合作,提升台灣太空能力。提案議員指出,NASA因美方一中政策無權與台灣的國家太空中心合作,這項法案盼打破現況,也向中國展現美台攜手的實力以及美國與區域夥伴合作的承諾。

王良玉表示,該法案將授權NASA與台灣在衛星、探索太空、大氣及氣象計畫等互惠的領域上合作。對於美國國會友人再次不分黨派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台美關係在各項領域的深化,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未來將與我政府相關單位共同推升台美在太空、衛星及氣象計畫的合作。

相關新聞


民進黨民主基金會董事拿掉羅致政 外交部:依章程獨立運作


友邦海地總理因暴亂辭職下台 外交部呼籲加速政權交接進程


美首編31.4億「歷史性投資」軍援台灣 外交部:展現對台高度重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