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科技公司錢多事少超心虛 網超羨慕這樣說

科技公司錢多事少超心虛 網超羨慕這樣說
有在科技業行政秘書的網友覺得自己大部分時間都在裝忙,薪水也領得很心虛。(圖/Shutterstock)

[NOWnews今日新聞] 日前有在科技業行政秘書的網友在論壇發問,年薪約60萬,每天工作性質就是待命、等主管指示,大部分時間都在裝忙,覺得沒成就感、薪水也領得很心虛。貼文一出就引發一票網友直呼「超羨慕」,想問這樣的工作哪裡找來的。但人力銀行提醒,外商及科技公司的行政秘書尤其重視外語能力,但同時也需要對應產業的專業知識才能掌握契機。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論壇發文「科技業上班沒事做」,不到30歲、擁有多益金色證書的原Po擔任科技業行政秘書,年薪約60萬,每天工作性質就是待命,等主管指示工作,大部分時間都沒事可做,每天上班就是裝忙、滑手機,或是偶爾有點事情,做完就下班,超級沒成就感,薪水領的很心虛,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做下去。

然而,貼文一發出來,就引起網友朝聖、直呼「超羨慕」,也建議原PO,「不用心虛,公司還是有比妳薪水高更沒事做的人」、「可以讓RD開心不用做行政,降低RD流動率,提高RD士氣,省更多成本,你的價值是很高的!」、「請問要怎麼應徵這種職缺,需要甚麼技能和投履歷怎麼找」、「快離職,把機會讓給別人」。

貼文下也有人資背景的網友直白回覆「能在科技業當秘書通常都很漂亮,其他都只是加分項目而已」,部分網友則建議,「這樣應該要想想,要是公司開始走下坡或虧損,最先資遣或縮編的會是誰?要是你沒有專業的話好轉職嗎?」、「工作壓力不大又有時間的話,不妨學一些有興趣的事物,或許人生會走出另一世界。」

對此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行政秘書的工作執掌包括行政事務流程的規劃溝通,協調各部門會議的排程,製作會議記錄及追蹤處理決議事項,整理和保存文書與電子檔案,協助宣導公司或會議重要資訊給公司同仁,工作內容繁多細碎,以外商及科技公司招募標準,尤其重視外語能力,原PO取得多益金色證書,顯見英文能力極佳,再加上之前累積的工作經歷,自然是科技公司人資眼中合適的行政秘書人才。

相關新聞


面試「談高薪水」祕笈不藏了!這6句話千萬別說 完美求職只需4字


備戰畢業季求職!新鮮人起薪期待值增8% 2策略突破6大硬傷


問婚育感情、挑剔外型! 70%女性碰求職歧視 同工不同酬差7607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