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6 | 今日新聞

清大校徵逾2萬職缺 新鮮人盼起薪3.59萬元

清大校徵逾2萬職缺 新鮮人盼起薪3.59萬元
清華Career校園徵才博覽會今(16)日在清華大學登場,提供超過2萬個工作機會。(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新竹市今年第2場校園就業博覽會「清華Career校園徵才博覽會」,今(16)日在清華大學登場,共計有162家企業參加,包括半導體業、金融、傳產、航空等產業都在現場設攤搶才,提供超過2萬個工作機會。人力銀行業者表示,實質薪資已經連續3年負成長,「錢不夠用」的普遍焦慮刺激了新鮮人對薪資的期待,今年大學畢業生期待的起薪為35972元,相較於去年的33308元,大幅增加了8%。

新竹市長高虹安蒞臨現場時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已經突破17萬就業人口,清大的校園徵才博覽會,是新竹市校園徵才的一環,現場聚集眾多科技大廠,可以說全世界最重要的半導體供應鏈都在現場,鼓勵學生以一站式就業的方式,來校徵現場找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清華大學副校長簡禎富表示,清華深耕新竹,與產業有密切互動,本著厚德載物的精神,發展兼具人文與科技的學術環境,著眼人才需求,未來將在高雄設立分部,期待藉由多元的平台合作,與在地人文社會環境發展共榮。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今年的畢業生當中,有7成6規劃要投入職場,比起去年意願大幅提升2成,儘管距離領到畢業證書還有3個多月,但有1成畢業生已經找到工作,還有5成已經付諸行動正在求職的路上。那麼畢業生在求職時最在意哪些條件呢?調查顯示今年的畢業生最在意的求職條件依序是薪資、福利以及通勤時間。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實質薪資已經連續3年負成長,通膨吃掉加薪的情況仍然持續,「錢不夠用」不但是上班族的普遍焦慮,更刺激了新鮮人的期待薪資不斷被拉高,今年大學畢業生期待的起薪為35972元,相較於去年的33308元,大幅增加了8%,而碩士畢業生的期待起薪為45123元,相較於去年的42975元,也增加了4.9%。

調查也顯示,畢業生平均給自己42天的求職期,希望能在1個半月之內找到工作,為了瞭解企業風評,畢業生會透過網路爬文78.5%、與同儕打聽49.1%、請益學長姐43.7等方式來探詢。

曾仲葳表示,透過校徵了解當前的就業趨勢,是畢業生貼近產業的捷徑,因為招募對象是新鮮人,職缺、敘薪都會更公開透明,畢業生也有機會在校徵現場與企業人資面對面,了解企業的文化。其次還可以透過公開徵才的條件,快速掌握未來產業的發展方向,了解自己在就業市場的優勢與劣勢,提早因應。

相關新聞


碩士畢盼起薪45123元!人力銀行徵才抽萬元 就業滿3月再加碼


鴻海2024校園徵才!大學畢業生起薪4.5萬 填履歷抽iPad


影/校園徵才「年薪百萬夯」 金控釋逾3萬職缺、華航招百名機師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