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7 | 今日新聞

曾以為台灣破舊又落後!脫北妹搭高鐵秒改觀

曾以為台灣破舊又落後!脫北妹搭高鐵秒改觀
一位脫北正妹飛來台灣觀光,旅途讓腦海中的刻板印象被顛覆了。(圖/取自YT@KT story)

[NOWnews今日新聞] 各個國家民眾生長環境差異頗大,因此很容易透過教科書,對於其他國家產生了脫離現況的誤會。近期就有一位脫北正妹飛來台灣觀光,旅途更顛覆了腦海中的刻板印象,也狂讚台灣高鐵的各種設施直呼「來到新世界」。

台韓情侶Youtuber「KT story」,頻道中常分享台灣與南韓的文化差異,近期他們邀請脫北者金西雅來台灣玩,同時帶她搭乘高鐵,從高雄左營站搭到台南,沒想到這段短短的路途中,就讓金西雅過往的刻板印象全被顛覆。

金西雅表示,台灣高鐵站有一種「國際機場」的感覺,站內滿滿的商家能選擇,車廂內還有販售便當、點心以及哺乳室等,這些在北韓是難以想像的畫面,她補充,北韓平壤車站特別破舊,也沒有自動化售票的機器,車站內更沒有任何商家。

曾以為台灣破舊又落後!脫北妹搭高鐵秒改觀
脫北正妹金西雅,飛來台灣觀光並搭乘高鐵,讚嘆站內乾淨、設施多元。(圖/取自YT@KT story)

金西雅坦言,自己從小在北韓受教育,一直認為台灣是貧窮又落後國家,但這次體驗讓她的印象完全被顛覆了,更坦言「北韓真的無法比」,就像是完全來到新世界。

曾以為台灣破舊又落後!脫北妹搭高鐵秒改觀
金西雅也分享在北韓的經歷。(圖/取自YT@KT story)

金西雅也分享在北韓的經歷,她表示平壤人平常能搭乘火車的機會很少,若要去長白山旅行,因為搭火車可能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有時火車故障,甚至會被迫停在原地2個星期,且如果食物準備不足,就會在車上挨餓,因此很多人在火車裡過艱困生活,因此很多人都會選擇賄賂而不去。

相關新聞


企鵝妹衝南投玩嗨了!空拍日月潭美景 化身「排灣族公主」美翻天


波蘭妹認了「台灣房租貴到瘋狂」!揭歐洲工作現況:台灣人太努力


國旅住宿房價真的變貴了!觀光署數據曝真相 住客人次卻照樣飆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