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GTC大會/輝達加持!台積、散熱與矽光子夯

GTC大會/輝達加持!台積、散熱與矽光子夯
輝達GTC大會登場!今(18)日台北股市熱鬧滾滾,相關概念股提前表態慶祝,像是台積電CoWos、散熱與矽光子族群火辣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輝達GTC大會登場!今(18)日台北股市熱鬧滾滾,相關概念股提前表態慶祝,像是CoWos供不應求,台積電嘉義設置先進封裝廠已敲定,CoWos設備股包括楠梓電、弘塑、均華與志聖皆收在漲停。散熱的雙鴻大漲8%、奇鋐漲逾4%。傳輸中矽光子訊芯漲超過7%,上詮與聯亞也漲逾6%。

輝達GTC大會(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是該公司年度大事,匯集開發者、工程師、研究人員、發明家、IT決策者、創作者和輝達合作夥伴生態系的全球AI會議,可說是觀察AI關鍵技術發展的重要風向球。而今年的「GTC 2024」於3月18日到3月21日間於美國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行,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進行,也是近5年來首度舉辦實體GTC大會。

而執行長黃仁勳也將在台灣時間3月19日現身發表新款B100晶片,並可能揭露之前從未提過的「B200」AI晶片,而業界看好,台積電將通吃輝達新AI晶片代工訂單,成為大贏家。

由於CoWos需求太夯,今日行政院證實台積電將在嘉義設置6座先進封裝廠,同時間外媒也報導台積電考慮要在日本蓋先進封裝廠。輝達GTC再加上台積電先進封裝設廠計畫,激勵今日台股相關供應鏈,台股大盤終場漲近200點,收在19879點,漲幅1%。台積電則漲14元,收在764元,漲幅1.8%。

台積電設備廠楠梓電、弘塑、均華與志聖皆收在漲停,欣興、辛耘、中砂、旺矽、萬潤漲3到8%多。熱的雙鴻大漲8%、奇鋐漲逾4%,其他像是尼得科超眾、動力、元山、建準、業強、健策都漲3到5%。

傳輸中矽光子訊芯漲超過7%,上詮與聯亞漲逾6%,矽格、穎崴、日月光、台星科漲3到4%。但其他AI伺服器與板卡表現不一,英業達漲近3%、緯創小漲,廣達跌近1%、技嘉跌0.7%,緯穎小跌。




相關新聞


GTC大會/輝達吹泡沫?分析師這樣說 點名矽光子與封測有機會


GTC大會/新AI晶片將登場!輝達能拿下新運算時代長期主導地位嗎


GTC大會/「散熱雙雄」奇鋐與雙鴻走勢分歧 廣達與緯創蠢蠢欲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