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白沙屯媽祖進香18萬人潮!「震撼空拍」曝光

白沙屯媽祖進香18萬人潮!「震撼空拍」曝光
今(19)日下午白沙屯也已經抵達台中沙鹿區,現場震撼空拍照也曝光。(圖/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NOWnews今日新聞]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昨(18)日凌晨0點35分搭上「粉紅超跑」,展開為期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本次活動吸引近18萬信眾登記參與,今(19)日下午白沙屯媽祖的鑾轎也抵達台中沙鹿區,現場震撼空拍照也曝光。

今(19)日下午白沙屯拱天宮公在直播中分享了進香人潮的驚人空拍照,超過萬人跟隨粉紅超跑,在台中海線的街道上,形成了看不見無盡的人龍,場面相當壯觀且震撼。


白沙屯媽祖進香18萬人潮!「震撼空拍」曝光
粉紅超跑旁,大量香燈腳跟隨媽祖。(圖/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除了粉紅超跑附近的震撼人潮外,也有信眾在隊伍的最末端目睹,每年都會參加進香活動的「勇腳伯」,身穿白襪、拖鞋,左腳還纏著紗布繃帶,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跟上媽祖婆的腳步。

事實上,勇腳伯過去因車禍雙腿受傷變形,年輕時左手也遭機器絞傷,剩下3隻手指。數年前在電視上看到媽媽帶著腦麻兒,跟著媽祖走完全程的故事,深受感動,決定也跟隨媽祖一同進香祈福,成為每年的固定班底,有熱心人士要載他,他也會感謝婉拒,按照自己節奏走完全程。


白沙屯媽祖進香18萬人潮!「震撼空拍」曝光
勇腳阿伯因為腳傷不良於行,但仍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跟上媽祖腳步。(圖/取自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

2024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徒步進香共計9天8夜,今年報名參與信眾再度突破新高,達17萬9千多人,更顯見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的慈悲與魅力。

2024甲辰年「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時程

放頭旗:3月14日(農曆2月初六)
登轎:3月18日
出發:3月18日零時35分
到北港:3月23日
進火:3月24日
回宮:3月26日下午2時35分
開爐:4月6日



相關新聞


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三媽會」相隔18年再現 明6時起駕


白沙屯媽祖要進廟!紫衣姐「大字型」擋正門口 真相曝光全場戰翻


白沙屯媽祖出發進香了!首日驚見「心痛亂象」 信眾感嘆:太過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