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媽祖來看小姊姊了 白沙屯媽駐駕秀傳賜福

媽祖來看小姊姊了 白沙屯媽駐駕秀傳賜福
媽祖鑾轎停駕在秀傳醫院門口(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2024.03.20)

[NOWnews今日新聞] 28天前彰化縣伸港鄉陳姓3姊妹被休旅車撞飛,姊妹倆重傷昏迷,由於小姊妹都是白沙屯媽祖的信徒,醫院讓剛甦醒的姐姐在病房收看進香直播,媽祖鑾駕今早啟程後急行軍,於7點40分停駕在秀傳醫院門口,許多人見到這一幕,感動得熱淚盈眶。院方將小姊姊的衣服拿到鑾駕前,幫她祈福;媽祖在這裡停留長達15分鐘,在病房的陳家小姊姊,也透過院方的直播接受到的賜福。


媽祖來看小姊姊了 白沙屯媽駐駕秀傳賜福
三樓病房護理長拿著陳家小姊姊的衣服,跪在鑾轎前祈福。(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2024.03.20)

媽祖來看小姊姊了 白沙屯媽駐駕秀傳賜福
媽祖鑾轎穿越車水馬龍的省道台一線。(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2024.03.20)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8日凌晨起駕,展開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今年有近18萬信徒共襄盛舉,創下歷年新高,徒步進香今(20)日進入第3天,清晨5點從台中沙田興農公司起駕,於5點27分進入彰化,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警方在彰化與台中交接處的大度橋頭等待,迎接白沙屯媽祖的到來。

日前彰化縣伸港鄉陳姓小姊妹被休旅車撞飛重傷昏迷,今天進入28天,10歲姊姊情況好轉,意識恢復清醒,可以聽懂醫師指令睜眼、眨眼,也能看卡通,但9歲妹妹仍重度昏迷。由於姊妹倆往年都會在白沙屯媽祖進香路途中參拜,醫護人員日前在加護病房詢問姊姊,「希望媽祖來看妳的話就眨眼」,她努力轉動眼球、眨了好幾下眼睛,令醫護人員大為振奮,許多信眾期待媽祖能為小姊妹加持賜福,紛紛在直播留言。


媽祖來看小姊姊了 白沙屯媽駐駕秀傳賜福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警方在彰化與台中交接處的大度橋頭,迎接白沙屯媽祖。(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2024.03.20)

上午啟程後,媽祖鑾轎一路在台一線急行,7點30分抵達距離秀傳醫院300公尺的南瑤宮,信徒排成長列踜轎腳,白沙屯媽祖停留5分鐘後再度啟程。秀傳醫院在門口準備香案祈福,7點40分鑾駕接近秀傳醫院時突然左右搖擺,接著穿越車水馬龍的省道台一線,停駕在秀傳醫院門口,許多人見到這一幕,感動得熱淚盈眶,在病房的陳家小姊姊,也透過院方的直播接收到媽祖的賜福。



相關新聞


尷尬!白沙屯媽祖直接閃過傅崐萁、顏寬恆 他笑:粉紅超跑有個性


心繫小姊妹?白沙屯媽路口思考135秒 不進大肚鬧區抄捷徑衝彰化


媽祖保佑10分鐘就落網!鐵釘怪客混跡白沙屯媽隊伍 警守車逮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