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防特教生再毆師!教育部發指導性公文

防特教生再毆師!教育部發指導性公文
針對台北市發生特教師毆打代課教師事件,教育部今(21)日表示,會做出指導性公文,要求學校應主動告知代理代課老師,班上有特教生。(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北投區某高中,日前傳出一名特教生,在課堂上情緒失控,徒手攻擊老師,7分鐘影片遭瘋傳,引發眾人議論,該名代課教師說不知道「班級有特教生」,才發生衝突。教育部今(21)日表示,會集結相關個案,就如何應對特教生的情況,3天內做出一個指導性公文,發函地方政府,要求學校未來應主動告知代理代課老師,班上有特教生,以避免衝突再發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列席就「落實特殊教育法配套措施及普特融合教育實施概況」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洪孟楷質詢時指出,特教環境目前有「安置不當、人力不足、待遇不夠」3大缺失,3月初就發生台北市高中有代課教師被特教生施暴,該師表示,完全不知道班上有特教生、校方也未告知,所以他不了解特教生的需求,顯現學校橫向連結不足,想知道教育部有何改進措施。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目前有92%身障生進入普通班,進行普特融合教學,未來會要求主管機關與學校,主動告知代課或代理教師班上有特教生,讓教師知悉狀況,將在中央與地方的聯繫會報上會說明。

立委羅廷瑋建議,應該探討台北案的狀況、訂定SOP,在下一次事件發生前,進行系統性的部署。

林騰蛟回應,國教署會邀請各縣市政府討論,針對特教學生情緒處理,制定標準作業程序,提供給各主管機關及各校參考。

國教署長彭富源補充說明,台北市個案後,有請學校就整體實際情形做成手冊,對學校來說很有用;針對全國整體的情況,教育部會以該個案與過去相關個案,在3天內做出一個指導性公文,無論是校內、階段間或校際間的轉銜,皆敘明特教生的狀況與如何應對,發函給地方政府及學校,讓其執法時有所根據。



相關新聞


北市特教生衝講台打老師!7分鐘影片瘋傳 教育局將給教師慰問金


北市男高中生情緒失控!暴怒鎖喉毆打老師 開嗆:這不是你該管的


北市高中生打老師!呂捷憶往事曝「熱茶誨89」 網友笑:好有畫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