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鄉長沿路跪求!白沙屯媽繞林內鄉賜福

鄉長沿路跪求!白沙屯媽繞林內鄉賜福
白沙屯媽祖行經彰化二水鄉時,雲林縣林內鄉長劉姿言沿途跪求,希望媽祖能繞到林內鄉賜福,而媽祖鑾轎真的決定改走彰雲大橋到林內鄉。(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NOWnews今日新聞]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8日凌晨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白沙屯媽祖今(21)清晨5時自彰化社頭的協天宮起駕,行經彰化二水鄉時,雲林縣林內鄉長劉姿言沿途跪求,希望媽祖能繞到林內鄉賜福。沒想到媽祖鑾轎在分岔路口決定改走彰雲大橋到林內鄉,中午更直接駐駕林內火車站,讓當地信眾激動振奮,劉姿言也感動喊「等了200年終於等到媽祖」,拱天宮人員更直言「這是歷史性的新篇章」。

白沙屯媽祖今日清晨5時行經彰化田中、二水鎮,過去媽祖鑾轎都是從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境內,今年雲林縣林內鄉長劉姿言親自跪拜,二度祈求媽祖鑾轎能到林內賜福,沒想到媽祖鑾轎真的選擇改走彰雲大橋進入林內,並在今日中午11時駐駕在林內火車站。


鄉長沿路跪求!白沙屯媽繞林內鄉賜福
雲林縣林內鄉長劉姿言親自跪拜,二度祈求媽祖鑾轎能到林內賜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拱天宮文化組執行長洪建華在直播時透露,媽祖鑾轎若要抵達林內鄉,估計路程至少要花上5天,等同於繞遠路,沒想到鑾轎選擇從彰雲大橋進入雲林縣,眾信徒一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當地鄉親更振奮不已。

林內鄉長劉姿言也激動表示,這是白沙屯媽祖首次進香到林內鄉賜福,「等了200年終於等到媽祖」。而林內眾多信徒也蜂擁而至,大排長龍地等待鑽轎腳,向媽祖祈求風調雨順。


鄉長沿路跪求!白沙屯媽繞林內鄉賜福
白沙屯媽祖鑾轎選擇從彰雲大橋進入雲林縣,眾信徒一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相關新聞


跪求白沙屯媽祖「賜死癌末母」!她3個月後死了 不孝女還願淚謝


白沙屯媽祖要進廟!紫衣姐「大字型」擋正門口 真相曝光全場戰翻


白沙屯媽鎮瀾宮起駕!相隔18年「三媽會」臨別依依 人海畫面壯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