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資源中心辦CEO講堂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資源中心辦CEO講堂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舉辦CEO講堂。(圖/記者黃守作攝,2024.03.21)

[NOWnews今日新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於今(21)日下午,在高雄市高雄展覽館會議室,舉辦113年首場CEO講堂,以協助在職勞工與企業打造友善職場環境、促進人才發展,讓勞動部成為企業和勞工夥伴最強力的後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資源中心辦CEO講堂
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舉辦CEO講堂,由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鍾錦季(中)主持。(圖/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CEO講堂,是由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鍾錦季主持,高屏澎東分署副分署長柯秀燕、人才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李玫臻、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周登春、台灣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經理盧展猷、人資小週末創辦人盧世安等人,以及高屏澎東分署轄區企業經營者及高階經理人與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資源中心辦CEO講堂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鍾錦季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24.03.21)

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鍾錦季表示,此一CEO講堂主題定為永續人才心文化,智慧轉型新視野,她認為,企業要實現永續發展,人才培育不可少,為此,該發展署時刻關注整體勞動趨勢,從人才職能發展出發,推動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等各項資源,以協助企業與勞工在面對2050淨零碳排,提升競爭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資源中心辦CEO講堂
台灣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經理盧展猷作專題演講,分享如何建立幸福職場環境。(圖/記者黃守作攝,2024.03.21)

會中,邀請台灣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經理盧展猷作專題演講,分享在數位、永續雙軸轉型下,如何建立「以人為本」的幸福職場環境,並提出企業實踐ESG已不是爭先恐後的競爭力問題,而是與時俱進的生存力關鍵,尤其在面對人才稀缺與工作價值翻轉的趨勢下,引才、育才、留才更是決勝關鍵,盧展猷更向企業夥伴共同呼籲,唯有人才永續發展,企業才能永續經營。

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李玫臻指出,CEO講堂以邀請具代表性的企業經營者為主,分享人才投資對永續經營的重要性,進而凝聚與會者對人才發展的共識,該中心至今已辦理16場次,近2000家次的企業高階經理人一同參與,在掌握產業趨勢的同時,促進各產業的交流分享,進而推動產業的永續發展,讓永續經營的種子埋進更多企業的核心。



相關新聞


推動5G AIoT智慧化!中鋼開發AI技術於轉爐鋼渣5G智慧軌道運輸


開創安全的工作環境!產業園區管理局與勞動部舉辦職場平權研習


高雄港郵輪季開跑!高雄港旅運中心3月迎接7航次國際郵輪靠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