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29 | 今日新聞

寶林死者家屬揚言提告 顏宗海:醫生不是神

寶林死者家屬揚言提告 顏宗海:醫生不是神
毒物專家顏宗海呼籲,醫生不是神,醫療團隊可用的武器都用了。(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已有2人死亡,但傳出死者家屬揚言提到收治患者之一的馬偕醫院。對此,毒物專家顏宗海呼籲,醫生不是神,醫療團隊可用的武器都用了,也盡心照顧患者,完全沒有delay。

北市府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案情,由蔣萬安親自主持,副市長林奕華、衛生局長陳彥元、警察局長張榮興、法務局長連堂凱列席,以及之名毒物專家、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也出席。

針對死者家屬揚言提告收治患者之一的馬偕醫院,顏宗海表示,他雖不是腎臟科醫師,但也經常搶救重症病人,他相信馬偕醫院已經盡力了,從急診到住院救治過程中,已經用了最好的藥物、給予最好的醫療。可以理解當然受害者家屬很難過,但醫生不是神,醫療團隊可用的武器都用了,也盡心照顧患者,完全沒有delay。

陳彥元也補充,馬偕醫院在這麼快速度下即做出反應,衛生局非常佩服,患者到院前已停止呼吸心跳,經馬偕醫護團隊搶救才恢復,但12小時之內因肝、腎病變,承受不住而再度失去呼吸心跳,不至於有醫療疏失。醫護團隊為了救治生命已竭盡所能,且食物中毒在短時間內判斷困難,不用苛責馬偕醫院。



相關新聞


寶林案死者家屬擬告醫院!蔣萬安相挺、衛生局:竭盡所能不應苛責


寶林茶室「米酵箘酸」中毒恐人為?蔣萬安:檢調確認前不排除可能


快訊/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擴大!北市衛生局:1人腦部病變惡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