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今日新聞

觀光署下修來台旅客人數 李彥秀嗆民進黨

觀光署下修來台旅客人數 李彥秀嗆民進黨
交通部下修旅客來台人數目標。圖為桃園機場。 (圖/桃機公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交通部設定今年外國旅客來台要達1200萬人次的目標,但觀光署長周永暉說,若暑假陸客不來,將下修目標到1000萬人次,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日受訪也說,今年來台旅客至今約195萬人,在陸客無法來台前會繼續努力,至少往一千萬人目標邁進。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民進黨,有本事抵制中國,就要有本事創造商機。

李彥秀說,去年12月8日,總統蔡英文出席金質旅遊行程頒獎典禮,王國材意氣風發下軍令狀,「給觀光署長周永輝一個任務,明年不管陸客要不要來,都要達1200萬人次目標,結果不到四個月,觀光署就承認做不到,公開打臉自己長官。是王國材好大喜功,還是周永輝無能退縮?

李彥秀指出,去年來台旅客僅600萬人次,今年一月來台旅客總人次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132%,但是仍是靠港澳487%、日本247%、韓國210%,這些傳統來台旅客的大宗充場面。民進黨政府大肆宣傳的東南亞旅客僅成長60%,還不到平均的一半;美洲遊客成長59%;歐洲遊客更僅成長40%,旅客來源國失衡不均的問題更為嚴重。

李彥秀提到,台灣觀光產業核心問題,並單僅是「來台旅客人數」與「陸客來不來」的問題,來台旅客消費能力、旅客滯留天數、國際MICE團多寡(Meetings. Incentives. Conferences. Exhibitions)、旅遊景點提升、觀光產業人力缺口,才是台灣整體觀光產業競爭力的核心關鍵。民進黨政府應該好好想想,有本事吵架,有本事抵制,就要有本事創造新商機。



相關新聞


陸客不來!1200萬國際旅客目標恐下修 觀光署長:守住千萬


調查:逾8成旅客期望永續旅遊 「價錢」成選擇關鍵


桃機大塞機引民怨!王國材:1個月內擬懲處、賠償待蒐集旅客意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