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2 | 今日新聞

摩根溪創辦人預測:比特幣今年上看15萬美元

摩根溪創辦人預測:比特幣今年上看15萬美元
投資管理公司摩根溪(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兼執行長Mark Yusko預測,今年比特幣價格上看15萬美元。(圖/擷取自CNBC)

[NOWnews今日新聞] 投資管理公司摩根溪(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兼執行長Mark Yusko近日接受外媒《CNBC》採訪時大膽預測,今年比特幣價格將上漲1倍多,上看15萬美元。

比特幣價格近期上升至7萬美元區間,Yusko表示,他認為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中應該至少有1%至3%的資金分配給比特幣,「比特幣是國王,它是主導的令牌,這是一種更好的黃金形式。」

截至上週21日收盤,比特幣較去年增長約159%,且於3月初時,曾突破7萬3000美元的水平,21日晚間交易價格約為7萬700美元。Yusko推估,在接下來的10年裡,比特幣可輕鬆的增長10倍。比特幣「獎勵減半」預計將在4月底進行,屆時比特幣挖礦獎勵將減少一半以限制供應,他認為這將導致供應衝擊,為旗艦加密貨幣帶來新一輪的主要動力。

所謂的「獎勵減半」,要追溯回比特幣之父中本聰的最初的設計,也就是比特幣區塊鏈每產生21萬個區塊,挖礦獎勵就會減半。自2009年比特幣誕生以來,每4年會減半1次,比特幣已經歷3次減半,坊間預期下一次的減半日期將會在今年4月中下旬出現。

「減半」的目的在於供應和需求,保障比特幣的稀缺性和可控的供應,而「減半」的意思也並非整體比特幣數量的減半,而是比特幣挖礦的區塊獎勵會減少一半,以應對挖礦的人愈來愈多。由於加密貨幣沒有中心機構控制,礦工會因「區塊獎勵」的這個誘因而自主參與挖礦、協助比特幣運作。

比特幣發行上限為2100萬顆,這個數字是固定的,不會改變,起初每個區塊獎勵的比特幣是50顆,第一次減半後改為25顆,第二次減半後變成12.5顆,第三次減半剩12.5顆,第四次獎勵減半即將到來,將減少為每區塊3.125顆。



相關新聞


比特幣站回7萬美元大關!台灣相關概念股走高 麗臺緊鎖漲停


險跌破6萬美元!比特幣暴漲暴跌 金管會再示警2大交易風險


比特幣閃崩!一度跌破6.5萬美元關口 幣圈1日內約17萬人爆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