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今日新聞

32顆原子彈威力!地震專家郭鎧紋談花蓮強震

32顆原子彈威力!地震專家郭鎧紋談花蓮強震
郭鎧紋指出花蓮規模7.2強震,威力相當於32顆原子彈爆發,不過發生在東部外海,殺傷力不會像921地震這麼嚴重。(圖/郭鎧紋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恐怖強震撼動台灣!花蓮地區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超大地震,一時天搖地動,造成多處房屋倒塌、餘震不斷,花蓮災情嚴重,全台地區也都非常有感,許多人說「比921災情還可怕」,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前不久才提醒今年地震數偏少,沒想到就發生驚天動地的7.2規模地震,他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形容這次花蓮大地震等同於「32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之後恐會有多次餘震,提醒民眾必須小心。


32顆原子彈威力!地震專家郭鎧紋談花蓮強震
花蓮地區災情慘重,傳出多起房屋倒塌、傾斜,甚至還發生山崩事故。(圖/讀者提供)

一早就發生大地震,郭鎧紋表示自己在公園運動也有強烈感受,不過他認為花蓮地震與921地震仍有本質上差異,1999年發生的南投921地震,芮氏規模7.3強震,等同於46顆原子彈爆炸威力,但它發生在長度綿延100多公里的車籠埔斷層,加上西部人口密集帶,造成很大的災害,這次花蓮7.2強震是發生於外海,兩者的影響規模就會有差別,損傷不會這麼嚴重。


32顆原子彈威力!地震專家郭鎧紋談花蓮強震
7.2強震來襲,花蓮民眾目睹山坡出現揚塵,發生山崩現象。(圖/取自爆廢1公社)

郭鎧紋指出,依照平均值計算,台灣每年地震應釋放正常能量值約為8個原子彈,921大地震發生那年前就累積約120顆原子彈能量,才會這麼嚴重,2022年有12起規模6以上地震,屬於正常能量釋放,2023年進入平靜期。他2月受訪時表示今年台灣地震數偏少,提醒大家居安思危。這次花蓮7.2強震發生後,可能還會有多次餘震,也可能引發海嘯,民眾應提高警覺。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7.2地震!陳怡叡衝出門、林柏宏報平安 張書豪:沒收到警報簡訊


炎亞綸開車遇大地震!「當下直接停車」 爆粗口發文


7.2地震晃動台灣!啦啦隊女神邊荷律、李雅英嚇哭了:真的很害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