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今日新聞

地震害斷訊!3大電信、172個基地台受影響

地震害斷訊!3大電信、172個基地台受影響
全台今(3)日發生有感地震,鄉民哀號斷訊,NCC表示,共有3大電信、172個基地台受影響。(示意圖/取自unsplash)

[NOWnews今日新聞] 花蓮東方海域今(3)日7點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傳出停電、房屋倒塌等災情,PTT鄉民也在9點多至11點左右,哀號中華電信5G網路不能使用。對此,NCC回應,地震導致電力傳輸中斷,3大電信回報共172個基地台受影響,業者預計今天可修復完成。

今天地震發生後,不少網友在PTT八卦板詢問,「有人跟我一樣中華電信5G斷網嗎?」貼文一出,引發各地網友共鳴,紛紛回應「我連4G都掛了」、「直接退回3G」、「中華電信5G爆了」、「新北4G掛5分鐘」、「剩3G」、「4G從8點開始到現在都沒恢復」,也有人提到「立刻改用WiFi通話有網路就能打電話」、「台北5G正常」、「中華家用網路正常」。

部分民眾地震後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撥打手機、市話也出現「系統忙線中」的語音回覆等等。

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表示,據3大電信業者回報,基地台因為地震造成電力傳輸中斷無法運作,中華電有125個基地台受到影響,主要在花蓮、宜蘭跟新北,台灣大33個基地台受影響,主要區域為宜蘭跟花蓮,遠傳電信14個基地台受影響,主要地區位在花蓮。

翁柏宗說,整體來看,受影響區域為宜蘭、花蓮一帶,主要是手機行網相關服務受到影響,NCC已要求電信業者盡力搶修,業者預估今天可修復完成。

至於中華固網市話之所以不受影響。NCC解釋,雖然電力中斷,但市話機房都有啟動自備發電機供電,市話不受影響。

至於外界關注同一地區民眾收到告警訊息狀況不一,NCC說明,電信業者建立細胞廣播控制平台,中央、地方災害業務主管機關可透過平台發送細胞簡訊,實際上,地震告警簡訊是由氣象署決定何時、何地、何種條件發布訊息,有民眾反應位在同地區但收到告警狀況不一,相關情形可在災防告警服務的問答區查詢。



相關新聞


大地震全台有感!變電所停電饋線跳脫 台電、民營電廠8機組停機


全台地震訊號收不到?數位部:電信業少數基地台搶修中


地震晃不停!全台超過30萬戶大停電 7成已復電、8.7萬戶仍在搶修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