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3 | 今日新聞

花蓮地震陸路交通斷!北市搜救隊宜蘭待命

花蓮地震陸路交通斷!北市搜救隊宜蘭待命
北市特搜隊出發前往花蓮救災。(圖/北市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東部海域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3地震,花蓮陸續傳出災情。台北市長蔣萬安下令北市特搜隊出動,即刻協助相關的救援工作。不過,由於陸路交通中斷,台鐵宜蘭到台東目前也停駛,目前搜救隊只能在宜蘭待命。

蔣萬安今日下午前往北市誠正國中視察地震災損,媒體詢問準備好的搜救隊是還在宜蘭待命嗎?蔣萬安表示,上午他即刻地請消防局將整備好的搜救隊1組人員,啟動前往花蓮縣給救災救援的協助。目前搜救隊和宜蘭搜救隊在宜蘭的馬告這邊等待更進一步的指示,隨時待命,即刻來協助相關的救援工作。

媒體詢問從早上跟下午都視察學校,目前總共是6間學校宣佈停課?蔣萬安表示:對,目前收到的回報是6間學校、5個幼兒園已經宣佈停課。這6間早上特別也到了包括景美女中、民族實中、誠正國中,另外還有大安高工、稻江商職,還有師大附中。目前瞭解大概基本上並沒有立即危險,但即刻也都停課,讓孩子返家。接下來其實都會再請專案的技師來協助做更詳細的檢查。

蔣萬安說,目前技師表示有些可以立即來做補償修復,有些後續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大家比較關心的就是下週一4月8號,孩子們是不是可以返校來繼續上課,這部分當然會跟校方還有技師這邊來保持聯繫。

蔣萬安提到,目前獲知這6個停課的學校有5間應該是可以,有一間景美女中的部分,特別剛我們去看高三學生的教室這1棟,比較嚴重。這個專業技師評估之後,再做最後的確認。當然已經請學校方準備好相關4月8號之後線上上課的作業,這個部分都會預先做好安排。

媒體詢問誠正國中目前比較嚴重?是不是有海砂屋的情況?蔣萬安表示:誠正國中其實已經是在列管的學校當中,因爲它的氯離子的確偏高,所以也已經納入校舍改建的計劃當中。原本規劃是13、14年主要設計,15年開始動工。但剛剛實際來看了整個校舍的狀況,他也特別指示教育局要把改建期程往前拉,也就是規劃設計的期程再縮短,希望將動工的期程往前1年開始,所以學生安全絕對是最重視、最優先的考量。所以會整體加速校舍的改建速度。今天就會決定誠正國中會提前114年就會開始動工改建。



相關新聞


7.2強震釀災!蔡英文下令國軍即刻出動 運輸機載60特搜隊員救災


7.2強震釀災!花蓮基地8架F-16戰機輕微受損 空軍:不影響戰備


7.2強震!北市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派遣20人搜救隊花蓮救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