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今日新聞

花蓮強震380校受災!教育部估災損2.5億

花蓮強震380校受災!教育部估災損2.5億
花蓮女中經歷強震之後,鋼筋出現裸露的情況,教育部今(3)日盤點共380校受災、粗估災損2.5億元。(圖/讀者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花蓮地區今(3)日上午7點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各地傳來災情,校園也不安全,教育部校安中心調查指出,截至今天下午15點,各受災學校共計380校,初估金額共計2億5,030萬元整,其中花蓮縣花蓮女中、屏東縣屏東女中、新竹市磐石高中等校校舍受損較嚴重,已核定補助花蓮縣政府1,000萬元、嘉義縣政府270萬元等。

花蓮地區今天發生強震,有多處民宅受損、傾斜坍塌,花蓮女中校舍更是被震到鋼筋裸露,該校校長詹滿福表示,目前學校受損最嚴重的就是綜合大樓,這棟樓已經45年,主要是健康中心和輔導室諮商中心的大樓前1樓鋼筋裸露非常嚴重,最後拆除的可能性非常大。

詹滿福說,幸好地震時,學校主任、教官們處置妥當,師生沒有任何人員傷亡,全部平安,已放學生回家。

教育部表示,已啟動校安中心針對全國各級學校及機關(構)地震災情調查統計掌握災情。

有關校園災情部分,截至今天下午15點,經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各受災學校共計380校,初估金額共計2億5,030萬元整,其中花蓮縣花蓮女中、屏東縣屏東女中、新竹市磐石高中等校校舍受損較嚴重。

教育部提到,國教署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後續勘災及復建工作,並依據「國教署補助國民中小學充實設施設備作業要點」規定,目前已核定補助花蓮縣政府1,000萬元,嘉義縣政府270萬元等,作為學校緊急搶修復原使用,讓無校舍安全疑慮之學校,都可在連續假期後可返校上課。

教育部提醒各縣市政府及學校,務必全面清查校園建築物受損情形,進行校舍安全巡檢,以維護學生的受教權益,並確保學生在安全無虞的校園環境中求學。



相關新聞


花蓮7.2大地震!他在泳池中間超無助 花蓮女中震到「鋼筋裸露」


全台大地震!北市民族實中、景美女中高三因校舍破損停課


25年最大強震!郭國文要求地震基金賠償認定從寬、從快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