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6 | 今日新聞

新國會戰場多!民進黨立委三大聲量王是他們

新國會戰場多!民進黨立委三大聲量王是他們
綠營聲量最高者,為「白眼女神」的新科立委黃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27)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國會開議2個多月,朝野立委攻防不斷,包含國會改革法案、剴剴虐童案、食安問題等,吵得沸沸揚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日前蒐集113席立委們的網路聲量表現,列出前10名總聲量,其中綠委部分,由黃捷最高,接著為王定宇、黨團總召柯建銘。

立法院有113席立委,本屆國會中,國民黨佔52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2席無黨籍立委,3黨不過半。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2月1日新國會以來,113席立委的網路聲量表現,量最大的依序為韓國瑜、黃國昌、徐巧芯、黃捷、王定宇、柯建銘、黃珊珊、羅智強、吳思瑤、傅崐萁。

綠營聲量最高者,為「白眼女神」的新科立委黃捷,她獲得超過10.7萬則總聲量,好感度達到0.49。先前擔任議員的黃捷,早在全國擁有高知名度,舉手投足備受網友關注,開議日當天,藍委羅智強提到高雄,黃捷因不滿發言內容欲搶走羅手中麥克風,與藍委徐巧芯爆發口角衝突,兩人在議場中央互罵叫囂,「雙珠對決」引發網友關切。

此外,前總統陳水扁日前邀請黃捷上電台分享從政歷程,並引述外界評論,認為黃捷快則2026、最慢2034會是高雄市長熱門人選,「比阿扁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不過,黃捷謙虛說,她還在學走,遑論學飛,眼前重要的還是做好稱職的國會議員。

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王定宇,調查期間內獲得超過9.2萬則的總聲量,好感度0.36。他常在社群網站與網友互動,面對時事議題,或是國防外交議題,常親上火線為黨辯護。

已婚的王定宇在2021年被媒體爆料,與議員顏若芳「分租房間同居」,事情曝光後,王定宇稱他是以每月8000元向顏若芳「分租房間」,因此王定宇也在網路被網友酸「王八千」。

本屆最資深的立委柯建銘,擁有約8萬多則總聲量,好感度僅0.22,在立法院新會期,頻頻與立委黃國昌槓上、爆發口角,包含柯建銘曾嗆黃國昌不懂議事規則,不要把大家當白痴、「有人心理素質永不改變,是很可惜的!難道要再吵兩年?」等,柯建銘不只左攻民眾黨,也右打國民黨,相關言論都引起網友討論。



相關新聞


朱立倫讚藍營縣市長坐鎮地方 王義川諷:打臉出訪新加坡的盧秀燕


下午赴花蓮勘災 賴清德:救人優先、政府全力協助重建工作


困住!遇花蓮大地震高鐵停駛 黃捷被嚇到釋出驚魂未定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