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今日新聞

女生愛看七龍珠?她分析原因慘遭網友打臉

女生愛看七龍珠?她分析原因慘遭網友打臉
日本女性作家分析,布瑪是獨立女性代表。(圖/翻攝網路)

[NOWnews今日新聞] 知名漫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3月驚傳病逝,全球動漫迷錯愕,紛紛表達哀悼。不過有日本作家分析,鳥山明的作品包括《七龍珠》與《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會受歡迎的原因是不會物化女性,不讓女性賣奶,不像另一知名漫畫《海賊王》,女性角色身材都是誇張的前凸後翹。但該作家的說法,慘遭日本網友打臉。

日本女性專欄作家藤井セイラ5日發表文章,內文提到,鳥山明創作的女性角色,都不會是賣奶、花瓶等女性刻板印象,以《七龍珠》的布瑪來說,第一話標題是《布瑪與孫悟空》,而不是《孫悟空與布瑪》,布瑪也是一個從小就喜歡獨立、冒險的少女,即使長大後結婚生子,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也能兼顧事業與科學研究。

藤井以另一全球知名漫畫《航海王》當反例,批《航海王》中登場的女性,身材的都是誇張的前凸後翹,甚至會刻意用服裝強調爆乳。

不過事實上,《七龍珠》第一集,就有不少18禁的畫面,例如布瑪要讓悟空摸內褲,悟空睡在布瑪胯下、甚至還脫掉布瑪內褲。與龜仙人相遇時,布瑪也常被性騷擾,被要求露出胸部。直到後期,《七龍珠》轉型為格鬥類型漫畫,才漸漸少了這些情色內容。

也因此,藤井文章一出,立刻被網友凸槽,「根本沒有看過《七龍珠》」、「不知道是活在哪個平行宇宙」,「《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也有一篇,描述博士發明出做出能夠偷窺未成年人裸體的眼鏡啊……」、「這篇文章根本只是單純想消費死者。」



相關新聞


來自比克的告別!《七龍珠超》作者分享 鳥山明生前修改最後分鏡


全球首座《七龍珠》樂園將誕生 重現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等7大場景


大谷翔平中斷開季連3場安打!道奇6:3紅雀 穿七龍珠T恤二度練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