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全教總對新任教育部長提6大建言

全教總對新任教育部長提6大建言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9)日提出對新任教育部長的6大建言,期許部長能力挺現場教育人員。(圖/記者李琦瑋攝,2024.04.09)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傳賴清德已拍板內閣人事,可能在週五、12日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9)日受訪時,針對新任教育部長提出6大建議,期許部長成為所有教師的後盾、力挺現場教育人員。

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近期傳出新任閣揆人選,前黨主席卓榮泰呼聲高,而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將出任副閣揆,在競選期間擔任賴清德競選總幹事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

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目前未定,但侯俊良今天受訪時,對新任部長提出6大建言,盼新部長接觸更多教育團體、傾聽教育現場聲音與建言,做為施政參考;教育部長不可能熟悉各種教育階段,但應該要察納各種建言、發現重點,對於各種意見的接受,要持開放心態;當教育政策不對,或認為行政院、總統等上層的教育想法,有窒礙難行的狀況時,新部長應秉持教育專業,勇敢提出意見,而非全盤接受,尤其要關注雙語政策在教育現場的困境。

侯俊良提到,希望新部長對於教育資源的分配,不要過於傾向民粹,教育部長應有專業考量、站在教育發展衡平的角度,進行分配,而非當成選舉支票,配合政府施政來處理。

侯俊良說,基層教育人員都希望教育部是所有教師後盾,而非每次發生問題,用個案來苛責現場,應該站在支持教育人員的辛勞上,做處理,也希望教育部長能扮演大家長的角色,在教育人員權益部分,站出來幫大家說話,例如教師也能放五一勞動節、以及退休權益等;最後就是教育法制的改變,新部長看到教育現場亂象和困境,除了接受各界建議外,也要有所了解並提出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賴內閣人事曝光!「卓君配」掌行政院 童子賢一度答應接閣揆


一生監督你一人!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 謝龍介罕見認可:有心悔改


賴清德內閣名單「聽命性格為主流」?媒體人預言520講稿1跡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