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超越韓國瑜!卓榮泰將接閣揆 5院最年輕

超越韓國瑜!卓榮泰將接閣揆 5院最年輕
卓榮泰將出任520後首任閣揆。(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宣布,520後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年65歲,比新科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小1歲多,超越韓國瑜成為最年輕的五院院長。

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接任閣揆時71歲,是史上接任時最年長的行政院長。總統民選後就任時最年輕的行政院長則是江宜樺,接任閣揆時年僅52歲。

此外,除了卓榮泰與韓國瑜外,其他院長,司法院長許宗力67歲,考試院長黃榮村77歲,也是年紀最大的五院院長,監察院長陳菊今年也是73歲。



相關新聞


影/新內閣鐵三角鄭麗君入列!卓榮泰曝3閣員長才:都是一時之選


掌「AI內閣」首任閣揆 卓榮泰:誠意溝通、人民優先是中心思想


NOW民調/卓榮泰520後組閣呼聲高!不到2成看好 超過8成網友唱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