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準閣員網路聲量:吳釗燮、顧立雄仇恨值最高

準閣員網路聲量:吳釗燮、顧立雄仇恨值最高
吳釗燮內定回鍋國安會秘書長。(圖/外交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昨公布首波內閣人事,內定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接任,其餘內定人事案,包括副院長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國防部長顧立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媒體報導上述幾人在最近1年的網路聲量數據,鄭麗君是其中好感度最高,而負面聲量最高的是吳釗燮。


準閣員網路聲量:吳釗燮、顧立雄仇恨值最高

TPOL數據分析網路聲量最高的是依序是內定民進黨秘書長林右昌、內定總統府秘書長潘孟安、吳釗燮,卓榮泰只有第四名與前三名落差相當大。

好感度方面,卓榮泰好感度僅0.36,鄭麗君略高為0.76,是調查8人中好感度最高的,但負面聲量依舊大於正面聲量。不僅如此,被媒體點名為「國安團隊鐵三角」的吳釗燮、顧立雄、蔡明彥3人也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好感度遠低於其他人,吳釗燮與顧立雄只有0.31,蔡明彥只有0.3敬陪末座。

TPOL說,從網路數據觀察,許多網友對於吳釗燮、顧立雄、蔡明彥的部分說法並不埋單或表態不喜歡,導致3人好感度偏低。未來賴清德如何領導國安團隊,厚實台灣國防實力,避免兩岸情勢升溫,或者會在岌岌可危的兩岸關係上「火上澆油」,導致區域情勢緊張、衝突擴大,考驗著他的政治智慧。



相關新聞


顧立雄接國防部、管碧玲留任 趙少康:兩岸難降溫!天佑中華民國


院長級變部長級!顧立雄這4人不care被「降職」 繼續留在賴團隊


藍嗆「文人部長」沒帶過兵 綠委舉國外實例:德防長比顧立雄斜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