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潘文忠將功成身退!力讚鄭英耀 下一步曝

潘文忠將功成身退!力讚鄭英耀 下一步曝
現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功成身退,他肯定,鄭的歷練豐富。(圖/記者李琦瑋攝,2024.01.23)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於520就職,新一波內閣名單中,敲定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教育部長。現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功成身退,他肯定,鄭的歷練豐富,可以讓台灣教育持續不斷發展,他也透露了自己的下一步計畫。

鄭英耀1985年就進入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任教,曾於該校歷練過教育所所長、學務長、社會科學院院長、行政副校長,並於2016年當選中山大學校長,至今已近8年;而他於任教期間,曾被謝長廷和陳菊2任高雄市長分別借調擔任教育局長,因此被視為「高雄幫」。此外,賴清德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就曾傳出鄭英耀獲府院高層賞識,2018年間更數度被點名為擔任教育部長的熱門人選。

潘文忠上任至今已7年,打破過去任期紀錄,今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卸任後最想回家陪太太跟家人,並慢慢體會以前很忙沒空做的事情。

潘文忠也力讚鄭英耀經歷豐富,還是一個可以凝聚全體師生力量的校長,相信以鄭的歷練和熱忱,能帶領台灣教育持續發展。



相關新聞


人物/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教育部長!教育界看好:最適合人選


傳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教育部長 賴內閣時代曾數度被點名


教育部長也確定了?傳賴清德4/12公布內閣人事 全教總提6大建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