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今日新聞

台印產業高度互補 英特爾盼建互益供應鏈

台印產業高度互補 英特爾盼建互益供應鏈
英特爾(Intel)近日舉辦「台印區域合作夥伴交流會」,創建對話平台,協助台灣合作夥伴拓展海外商機。(圖/英特爾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英特爾(Intel)近日舉辦「台印區域合作夥伴交流會」,創建對話平台,協助台灣合作夥伴拓展海外商機,促進與印度重要企業組織合作,英特爾的用意在哪?台印產業生態系優勢相互結合所建造的供應鏈會有多強?

台印產業高度互補 英特爾盼建體質強健且互益的供應鏈

台灣英特爾於12日舉辦英特爾台印區域合作夥伴交流會,英特爾表示,公司與台灣生態系長期緊密合作,透過此次活動創建對話平台,協助台灣合作夥伴拓展海外商機,並發掘基於英特爾解決方案的潛在合作機會。

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表示,台灣生態系在全球資料中心、雲端基礎建設、伺服器市場皆佔有舉足輕重地位,愈來愈多企業加速其全球布局以提升國際競爭力,以及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

英特爾長期以來致力協助台灣生態系發展,與合作夥伴在技術與產品研發上密切合作,共同發掘全球商機,同時也樂見台灣生態系夥伴與印度業者展開對話,探索機會和交流經驗,共同推動創新目標。


台印產業高度互補 英特爾盼建互益供應鏈
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表示,樂見台灣生態系夥伴與印度業者展開對話,探索機會和交流經驗,共同推動創新目標。(圖/英特爾提供)

資策會數轉院國合中心主任王志翔指出,印度是目前全球第5大經濟體,國家地幅廣大且勞動與高階人才充足,這些推力助長印度經濟在未來幾年持續成長。台灣科技產業在技術研發上握有優勢,台印之間的產業具有高度互補性,若能將台灣技術研發實力與印度的人力硬體優勢相結合,將建立起體質強健且互益的供應鏈關係。

英特爾創建台印對話平台 打造優良的投資與市場環境

此次英特爾台印生態系媒合會集結多家台灣領導企業,包含宏碁、營邦企業等,同時也邀約印度具有重要影響力的OEM/ODM,包括Dixon、Kaynes、Optiemus、Sahasra、Sheeltron和VVDN等一同參與。活動中共同探討從邊緣、終端、資料中心到雲端的發展趨勢,安排多場主體演講與深度討論,並舉行媒合會議促進雙方會面交流,討論進一步合作。

英特爾致力串連各區域生態系夥伴,打造企業交流平台,共同探索企業的未來挑戰與因應方案,布局全球韌性供應鏈。英特爾視東南亞市場為全球供應鏈布局重要的一環,將持續積極推動半導體封裝、測試業務,並完善資訊產業供應鏈,打造優良的投資與市場環境。



相關新聞


職場薪女力/找到天賦、擁抱未知 英特爾副總裁汪佳慧的登頂哲學


搶下E-dReg儲能容量7成市占!台泥怎麼做到的?抓住哪些商機?


華為推首款AI筆電!主打搭載「英特爾晶片」 再掀晶片供應爭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