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過期肉申訴18件 和牛EMPEROR不考慮賠償

過期肉申訴18件 和牛EMPEROR不考慮賠償
台中市頂級和牛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疑賣過期肉,被市府勒令停業中。(圖/翻攝和牛EMPEROR粉絲頁,2024.04.17)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頂級和牛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疑賣過期肉讓消費者吃下肚,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今天透露,申訴案件一天增加9件,有4人吃了2萬1000元,但業者仍堅稱「沒賣過期肉,絕不賠償」。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這些和牛原本標示冷藏肉,業者進口後改為冷凍,不能因此就自認適用冷凍相關規定。


過期肉申訴18件 和牛EMPEROR不考慮賠償
和牛EMPEROR在粉絲頁強調,目前不會進行賠償。(圖/翻攝和牛EMPEROR粉絲頁,2024.04.17)

過期肉申訴18件 和牛EMPEROR不考慮賠償
台中市衛生局強調,不能把原本的冷藏肉改為冷凍保存,就自認適用冷凍的期限與規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4.17)

台中市高檔名店「和牛EMPEROR」驚爆賣過期肉,中市府法制局昨天公布已受理9件申訴案件,今天中午前累積到18件,其中有一組是6個人去吃,金額約2萬9000元、另有4個朋友一起去吃,消費金額約2萬1000元。18件中有5位消費者表示,使用後感到身體不適或腹瀉情形。

李善植表示,昨天市府主任消保官與業者溝通,業者仍認為他們沒有錯,所以「目前還沒有考慮賠償」。外界擔心負責人坂本拓也是日本人,始終不願出面說明,未來可能脫產出境,李善植表示,市府將要求公司繳納罰鍰、而非個人,若未如期繳納罰款,將會送行政執行。


過期肉申訴18件 和牛EMPEROR不考慮賠償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業者仍認為他們沒有錯,所以「目前還沒有考慮賠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4.17)

衛生局長曾梓展透露,和牛EMPEROR公司今(17)日上午已透過email方式,將進貨、銷售、庫存的相關資料提交衛生局。但提交內容大多為日文,因此還需請日文專業的人士協助解讀,再核對現況是否無誤。如果提供的資料很完整且核對無誤,衛生局會考慮在適當的時機准許復業。

外傳日本和牛的賞味期限,與一般民眾所認定的保存期限有落差,導致「和牛EMPEROR」被誤解。曾梓展說,食物保存有統一規範。冷凍與冷藏的效期不一樣,冷藏一般規定是45天、冷凍是4到6個月。食品有不同的儲藏方式,冷凍的貨品從工廠出場時,就有固定冷鏈運送,不可隨意變動,業者不能將原本冷藏的貨品進口後私自改為冷凍儲存。就自認適用冷凍的法規。



相關新聞


和牛EMPEROR檢舉獎金比年薪高!離職員工至少領72萬:還可往上加


開業一月食材就過期!出包了還在接受預約 和牛EMPEROR勒令停業


6人高檔餐廳噴3萬竟是過期肉!9顧客向和牛EMPEROR求償、2人腹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