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列入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說話了!

列入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說話了!
賴清德列入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圖/記者吳翊緁攝,2023.04.10)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入列。對此,賴清德今(18)日表示,他會以解決問題的態度、彼此信任的精神,持續捍衛台灣民主,團結守護這個美麗的國家。

時代雜誌公布的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Th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of 2024),賴清德被列在領袖類別;介紹專文由前美國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執筆,洪博培另曾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

對此,賴清德在臉書指出,美國《時代雜誌》TIME昨晚公布2024年百大影響人物(Th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of 2024),他很榮幸能獲選其中,也特別感謝洪博培專文推薦。

賴清德表示,2024是世界關鍵的一年,全球有64個國家、涵蓋49%的選民進行改選,台灣作為今年最重要、最關鍵的選舉之一,國人寫下了民主的新頁,也再一次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就等於台灣」,這是所有台灣人共同成就的驕傲。

賴清德提到,本次與他同期入選的有波蘭及義大利總理,以及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台南人之子」 —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

賴清德說,台灣位處新電腦革命、AI革命、新工業革命的中心位置,未來不論哪個領域,台灣的一舉一動,都將重新定義世界,台灣已經成為影響全世界的關鍵支點,守護世界的繁榮與幸福,將會是台灣責無旁貸的使命與責任。

「現在,是屬於台灣的時代;這也是全體台灣人共同寫下,一個充滿希望、無所畏懼的時代!」賴清德強調,他會以解決問題的態度、彼此信任的精神,持續捍衛台灣民主,團結守護這個美麗的國家。

賴清德說,台灣將以穩健、堅定、自信的步伐,扛起時代的責任與挑戰。「未來,我們一起大步向前」。



相關新聞


最新民調!鄭麗君滿意度比卓榮泰高 新內閣小野第一林佳龍居次


3黨立委表現均不滿意高於滿意!民調:民眾最不滿民眾黨立委


酸徐巧芯業力引爆 黃捷:驗證是雙標政客、籲誠實最為上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